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服务器 >  正文

ECS云服务器安装宝塔面板的方法

 2020-10-27 15:21  来源: 段文杰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篇文章讲解一下ECS云服务器安装宝塔面板的方法及具体流程,安装之前你需要具备几个条件。

1、注册“宝塔面板”用户,注册后才能使用宝塔面板。

2、拥有一台ECS云服务器,最好是阿里云、腾讯云等主流服务器。

3、下载安装“堡塔SSH终端”,亦可在服务器后台执行命令,建议使用堡塔SSH终端。

安装宝塔面板以前需要一些设置,宝塔面板有windows和linux两个版本,建议安装linux版本,个人安装的也是linux版本。

安装要求:

内存:512M以上,推荐768M以上(纯面板约占系统60M内存)

硬盘:100M以上可用硬盘空间(纯面板约占20M磁盘空间)系统:CentOS 7.1+ (Ubuntu16.04+.、Debian9.0+),确保是干净的操作系统,没有安装过其它环境带的Apache/Nginx/php/MySQL(已有环境不可安装)

宝塔Linux面板7.2版本是基于Centos开发的,为了最好的兼容性,请优先考虑使用Centos7.x系统系统兼容性顺序:Centos7.x > Centos8.x > Ubuntu18.04 > Debian10 > 其它系统提示:Centos官方已宣布在2020年停止对Centos6的维护更新,各大软件开发商也逐渐停止对Centos6的兼容,新服务器不建议使用Centos6。

注意,如需完整使用宝塔的所有功能 你还需要放行如下端口。

20 、21、 39000-40000端口(linux 系统 ),3000-4000(windows系统)

22 (SSH)

80、443(网站及SSL)

3306 (数据库远程连接)

888 (phpmyadmin)

打开安装好的“堡塔SSH终端”,连接ECS云服务器,连接后输入命令:

curl -sSO http://download.bt.cn/install/install_panel.sh && bash install_panel.sh

接着输入“Y”,确定安装,宝塔面板便开始自动安装,安装完成后呈现如下界面。

界面中包含了宝塔面板的登录地址,用户名和密码,需要保存下来。输入地址,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录宝塔面板,登录后可以进行服务器配置,按照默认推荐的安装就行。下一篇文章会教大家如何使用宝塔面板安装wordpress,利用esc服务器搭建网站。

文章转自:段文杰博客

来源地址:https://www.duanwenjie.com/128483.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云服务器

相关文章

  • 影响云服务器性能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性能是企业和云服务提供商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为什么性能很重要,在使用美国云服务器时影响性能的因素有哪些?让我们通过下面的文章一探究竟。

    标签:
    云服务器
  • 云服务器与物理机有哪些区别

    企业在选择方面都是需要考虑很多因素,物理机就是独立的一台服务器,可以理解成物理机为一个大房子,这个房子的归属权就在你手里,而云服务器是大房子里的一个房间。

    标签:
    云服务器
  • 如何选择更好的香港云服务器?

    云服务器很适合开发者和中小企业使用,不管是建站还是托管业务都可以放心使用云服务器。随着香港云服务器越来越首欢迎,更多人关心如何选择香港云服务器及云服务有哪些优势,

    标签:
    云服务器
  • 什么是裸机云?

    裸机云(BareMetalCloud),简单地理解,它是一种裸机服务器,没有预先安装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完全自定义配置。

    标签:
    云服务器
  • 香港云服务器有哪些优势?

    相对于物理服务器来说,云服务器使用更方便灵活,价格更优惠,很多个人站长和小型企业都比较喜欢使用云服务器,其中香港云服务器更受欢迎。

    标签:
    云服务器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