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手把手教你如何拍宝贝短视频

 2020-10-28 13:44  来源: 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为帮助商家更便捷地拍摄短视频,淘宝推出短视频拍工具—淘拍,淘拍支持用手机拍摄和剪辑视频,更有预设脚本、视频拍摄模版可以免费用;同时,用淘拍生成视频后可直接一键上传至淘宝视频后台,减少商家操作路径。

那么,如何找到淘拍呢?最新版本的手机千牛-搜索“淘拍”千牛插件,淘拍的iOS版本已上线,安卓版本敬请期待。

鉴于许多商家对短视频拍摄策划还不知道从何下手,淘拍特邀请UGC学院老司机手把手来教大家拍短视频。

本期主题:如何快速搭建视频拍摄台?

第1步:我们需要准备一个1*0.8m的桌面台,用于拍摄商品和台灯、布景的搭建。

第2步:视频拍摄最重要的是背景布/背景纸。对于静物类商品(比如3C数码、家居用品、厨具、玩具等),背景墙的布置就很重要,对于小白用户,选择白色的背景纸/布是最简单,也是最方便的。

延展问题:那我是选择背景布好还是背景纸好呢?

答:背景布比较厚,打光的时候不容易收到干扰,而且不容易出现折痕。背景纸比较薄,有时候有背光需求的话还是薄一点好,各有用途。

第3步:视频拍摄最重要的器材登场: 补灯光!

大家应该都知道,灯光对于图片、视频这些光学类产物很重要,以前拍摄图片大家都知道灯光的重要性,视频也一样。补灯光有很多种,柱状、平面、冷、暖等等,哪种适合商家呢,推荐3类:

初学者:视频中介绍的最常见的便携台灯也可以用,自己可以感受有光和没光的视频画面差别。

进阶者:可以购买性价比较高的补光灯,比如下图,淘宝搜索“ 补光灯 便携 ”,价位在400-500即可,你会发现非常实用。

第4步:手套,以免指纹留在商品上,影响拍摄效果。

第5步:手机支架,保持稳定,不滑动。手机支架延展开,还可以有手机手持云台,防抖,拍摄人在走动的时候也会防抖。

自己动手拍过宝贝短视频的朋友们都知道,制定拍摄脚本,搭设拍摄场景,这些对我们来说并不难,固定镜头拍视频也不难,难的是运动镜头的拍摄。同样是用手机拍宝贝视频,为什么自己拍的运动镜头总是抖动,视频忽明忽暗,而老师们拍的视频却前后统一?

答案很简单,老师们更擅长利用工具。借助滑轨和液压云台来保证镜头移动的稳定性,借助手机相机的辅助功能来拍出更好的画面效果,视频拍摄的设备很关键,视频拍摄的设备很关键,视频拍摄的设备很关键(重要的问题说三遍)!我们的老师们可是测试了很多设备,才选到实用、价格亲民的小工具,绝大部分都是几百元内就能搞定的

文章来源: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255&extra=page%3D5%26filter%3Dlastpost%26orderby%3Dlastpost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宝贝拍摄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