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抖音小店假冒商品认定及违规处理

 2020-10-28 15:46  来源: 行行出状元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流量变现成为常态,抖音小店应运而生,至此抖音用户可在开通抖音小店后进行产品销售,同时自媒体作者可通过在其平台发布优质内容来增加店铺曝光率。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用户入驻抖音小店,小店平台也在不断优化服务以及提升平台规则。

据悉,为了维护抖音平台的消费者和品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抖音严厉打击售假行为,任何商家都应该规避售卖假冒商品的行为,关于假冒商品的定义、违规处理、申诉要求,商家都应该了解清楚,下面就跟JA一起来看看关于抖音小店假冒商品认定及违规处理吧。

1、抖音平台是如何定义假冒商品的?

(1)出售假冒商品,指商家出售假冒注册商标或盗版商品的行为,即未经权利人许可,在出售的商品上擅自使用其商标;或未经品牌方许可,擅自复制、批量生产、销售与该品牌商品高度相似的商品。

(2)出售盗版商品,即指未经权利人许可复制其作品的图书、电子书、音像作品和软件。

注意:权利人是指持有商标、著作等所有权、使用权且能够对商品真伪、商品来源提供权利证明材料的自然人、法人或其他组织,包括但不限于注册商标持有人、著作权权利人、厂名、厂址所有人以及由上述权利人指定/授权的主体。

2、证明有商品的使用权利应该提交什么证明材料?

商家应在创建新商品的同时,在平台系统后台提交有效权利证明文件备查。 有效权利证明文件包括:

【商标权类】:

(1)商标注册证或商标受理通知书(商标信息需在商标网查询没有异常情况);如果商标非本公司持有,以商标权利人为源头出发的完整授权链路为准

(2)品牌授权书

【著作权类】:

包括版权证书,作品首次公开发表或发行日期证明材料、创作手稿、经权威机构签发的作品创作时间戳、作品备案证书等。权利人名称必须与拟提交的知识产权权利证书或证明文件上显示的权利人名称一致。

3、抖音商家收到售假违规通知,应该如何申诉?

商家应该在接到涉嫌侵权通知后的7日内,向平台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厂家或品牌的经销凭证或授权证明资料、产品合格证、质检报告、商业发票、合法进货凭证(订单、合同、发货单、发票、商场购物小票等)以及其他有效证明文件。无法提供前述证明文件的,应当提供品牌方出具的正品声明。

4、如果被判定出售假冒商品,将会受到什么违规处理?

(1)情节轻微:信用分扣除3分,店铺停业整顿。

(2)情节严重:店铺清退,信用分扣除12分,扣除全部保证金,永不合作。

情况如下:

(3)情节特别严重:店铺清退,信用分扣除12分,限制店铺结算,限制提现,扣除全部保证金及违规所得货款,永不合作。

情况如下:

来源:行行出状元(www.hhczy.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抖音小店干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