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亿企联是真的吗?信息流推广这样做才算有效!

 2020-10-29 14:04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信息流广告是混排于好友动态、资讯媒体和视听媒体内容流中的广告,它的形式有图片、图文、视频等。如果你不留意在它们周围出现的“推广”、“广告”等字样,可能你都不会发现这是一条广告。

它的特点是算法推荐、原生体验,可以通过后台标签进行定向投放,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推广曝光、落地页或者应用下载等,最后的效果取决于广告创意+定向投放+竞价三个关键因素。

目前信息流广告已经成为媒体平台流量变现的主要模式之一,今日头条、手机百度等等这些传统巨头,更多的是选择图文的形式,很少出现视频广告,因为这一类APP的用户主要目的是信息获取,加入视频就会显得突兀。而在抖音、火山等新兴的短视频APP中,基本上全部是视频的形式,这一类的用户主要是为了娱乐,一个好的创意视频广告,也有大火的机会。

1、信息流广告的优势

算法领先。大数据描绘多维度用户画像,通过人群标签精准定向理想受众,无论是品牌曝光还是获取效果都可满足需求。

高度原生化。与内容融合在一起,不会在用户操作和阅读的时候强插广告,用户反感度低,商业和用户体验之间有比较好的平衡。

互动特性强。用户可以参与互动,根据平台的特性可以自发进行广告的多维传播(比如微博的转发,朋友圈的点赞),可以对潜在受众进行持续影响。

效果评估准。最后的效果取决于创意+定向+竞价三个关键因素,大数据统计能够分析出每一笔广告成本投入的效果。

2、短视频行业的信息流广告

提到短视频app,首当其冲的就是抖音,作为时下作为最热门的音乐短视频APP,截止今年7月初,全球月活用户超过15亿,日活用户超3.2亿,用户数量持续增长,用户使用时长也逐渐增加,正在抢占更多的用户时间。

目前抖音官方已经开放的推广方式有开屏广告和信息流广告两种形式,企业可以自行按需选择。根据艾瑞指数的数据,抖音用户60%以上是90后用户,70%以上的用户来自一二线城市,男女比例基本持平,抖音广告适合以中年轻群体为目标用户的企业投放。

抖音信息流广告是在“推荐”页面内出现的广告,即用户日常“刷”的最多的页面。在用户下滑观看新视频时,不定期插入视频广告,它们并不是粗制滥造的,相反因为抖音的审查机制,这些视频大多制作精良并且富有创意,不会对用户使用体验造成干扰。同时在广告页面底部拥有非常明显的广告标识和操作选项,例如:立即下载、立即购买等等。此时,用户如果对该产品有兴趣,就会点击该广告去进一步的了解。

抖音视频信息流广告首次出现在第4条视频的位置,即用户打开抖音APP看视频时,往下滑动的第四条视频为广告,在往下刷新的过程中,也将根据一定的频率展现其他品牌的广告,为更多的广告主提供曝光的机会。

3、成本计费

与大多数的信息流广告相同,抖音信息流广告目前也支持按CPC和CPM的计费方式进行购买。

01、按CPC计费

按CPC计费就是按点击计费,目前抖音信息流广告的一个CPC的*格大概为0.2~0.5元左右。按照cpc的方式计费,可以让广告主仅仅为感兴趣的潜在客户付费,大大节省了广告成本。

02、按CPM付费

按CPM计费即按千次曝光计费,所谓曝光也就是广告视频在用户手机屏幕中出现,不管用户是否观看,都记为一次曝光,目前抖音信息流广告一个CPM千次曝光的价格为6~8元。

按CPM的计费形式适合广告预算充足,对目标受众无法做精准预判的广告主或自身拥有较强的品牌影响力,有较强的广告创作能力的广告主。通过海量的曝光,更大限度的发现潜在的消费者,挖掘更多的客户。同时,因信息流广告最后的效果取决于创意+定向+竞价三个关键因素,所以营销成本更主要的是来自于同行竞争,因此一个与众不同的创意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信息流的基础上,抖音还有一种方式能够帮助信息流广告做好营销,那就是开通抖音蓝V。因为抖音的审查机制,能够做信息流广告的商家,必须要具备相应的资质,所以这些正规企业的广告主完全可以开通一个企业蓝V,这样当用户从信息流广告页面进入到主页,看到有蓝V认证能够更容易的获得用户信任。

另一方面,抖音蓝V还拥有很多特权,例如开设商品橱窗,用户可以直接在视频页面点击购买,还有线下店铺认领,设置到店优惠,获得线下的流量变现,这样线上线下的推广效果都能够实际看到,广告主也可以随时调整推广策略,达到最佳的推广效果。

亿企联互联网广告创业:https://xm.admin5.com/yq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信息流广告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