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竞价推广数据分析(基础入门篇)

 2020-10-30 13:20  来源: 百度竞价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多数企业网站SEO与SEM往往双管齐下,获取客户流量。一般即使你只是SEOer,但也必须了解“百度竞价数据分析”,很多新手不熟悉SEM,对这方面的知识较为缺乏,面对错综复杂的数据,新手怎样才能理出头绪,如何进行百度竞价数据分析呢?本文将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百度竞价数据分析切入点

1.来源分析。

来源分析数据接口显示直接访问、百度搜索推广、百度自然搜索、其他搜索引擎、外部链接。既然我们是分析百度竞价数据,需要分析的则为:百度搜索推广,来自这个接口所有数据都是竞价所产生的。

2.用户行为及搜索词分析。

点击搜索推广后,便能够看到推广时间段选择,对应需要分析的时间段,来展开分析。统计后台可以选择指标下来的展现量、点击量、消费等多项数据样本作为参考分析依据。筛选数据的下面会显示关键词点击量、消费金额、浏览pv、跳出率以及平均访问时长等。从这一块的数据可以看出哪些推广创意编辑的比较好,哪个关键词用户点击的更多,从数据分析中可以判断出推广方向是否更为准确,同时为调整推广计划提供了必要的依据。

3.转化分析。

做竞价企业最重视的就是投资回报率,如果一个关键词点击量可观,但是转化率不行,这意味着这个关键词的投入几乎是没有得到回报的,也就是流量大多不精准,只是消耗企业资金,这样的关键词就该舍弃或者重新挖掘较为精准的长尾关键词来进行推广。

跳出率较高的关键词,应该同时分析着录页、关键词跟用户匹配程度,着录页的内容是否为用户想看到的。且很多关键词是不会产生转化的,用户只是想搜索进行查阅,这类关键词不具备转化能力,如果开始筛选过程中没有注意,在分析关键词转化的时候就能够分析出来。

4.设备分析。

有计算机和移动设备两个选择,就是pc端跟手机端竞价广告投放的点击数据对应显示。虽然目前手机端的用户流量越来越大,但根据大数据的分析,移动端的转化远远不如PC端。用户行为偏向于在手机端简单的进行搜索,然后转向pc端进行认证仔细的搜索,综合考虑。由于手机端输入不如pc端简单易操作,同时用户的潜意识里似乎pc端更安全可靠。

但在分析百度竞价的数据时,需要根据数据显示来决定在计算机或者移动端进行投入的比列分配,都是综合考虑的结果,且需要根据较长时间的观察在改变竞价广告方向。

总结:百度竞价数据分析综合起来就是关键词、点击量、消费、跳出率以及投资回报率的综合性分析,分析最终的目的就是根据各项统计数据来调整竞价广告创意,达到用最少的钱换来最多的转化效果。作为SEM的新手或者SEOer,了解一些基础入门的百度竞价数据分析方法,是开始进阶的重要环节,数据分析是一门十分高深的学问,需要投入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希望通过本篇文章能让刚开始学习SEM的新手收获一些可用的信息。

文章转自:黎青松SEO博客

来源地址:http://www.alitaohuo.com/wangluoyouhua/1769.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