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大势所向,炬芯ATS3607D语音模组疑被一线空调品牌采用

 2020-10-30 14:3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智能家居产业的发展面临着诸多挑战和新的机遇,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语音智能控制技术和边缘计算机技术正从中蓬勃发展,它将为众多智能家电进入千家万户提供强有力的后盾,注入新的力量,家用电器的语音智能控制开始流行,不再需要使用遥控器,“呼喊”它就会听,这样的电器你愿意接受吗?

模拟现在是一个炎热的8月,是一个充满激情和激情的时刻,吹空调、喝啤酒、吃炸鸡、看比赛,无疑是夏天最惬意的事情。然而,遥控器就像一个女孩的发圈,经常玩失踪,在热腾腾的房间里找不到遥控器的惊慌,空调冷冷的半夜醒来很不愿意开灯找遥控器,洗手后一定要擦水按遥控器的麻烦,相信大家都经历过。智能语音空调内置灵敏的语音系统,可以快速的语音智能控制,只要说“打开空调,TA会听到声音并进入启动状态,通过唤醒及对话即可完成对空调的温度、风向的调整,真正解脱双手,做一个舒适的“懒”人。声控命令能提供准确的反馈,是因为机器精准拾取到了人的声音,而且快速的进行了解析,再发送命令给大脑,从而对空调进行自动指定操作,轻松而快捷的完成用户所需。因此,任何智能家电都需要一颗强大的主控芯片。

以空调巨头格力为例,前不久有媒体报道,格力推出了定制款智能语音空调月亮女神,基于国产自主物联网操作系统,搭载海思Wi-Fi SOC研发的控制器模组及语音模组“自主定制”RQ3607芯片,整体方案不仅启动快、功耗低,而且实现了离线、在线语音控制,双芯片各司其职,离线让控制更快更简单,在线则让语音能力更强大。

恰巧,前不久同有多家媒体报道,国产IC原厂领先代表炬芯科技已打入智能家电行业,推出的ATS3607D备受家电一线品牌青睐。关于炬芯科技,想必很多人应该都不会陌生,它是国内领先的半导体IC原厂,属于国产芯片阵列前头军。炬芯科技推出的智能语音芯片,在声音前处理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有效的拾音技术,确保了机器听懂人声的第一步,唯有听到和听懂人的声音,才能让人机交互的技术得到下一步的延伸。同时,炬芯科技凭借自身对声音深耕二十余年的技术经验,对声音的解析效率和精准度远超竞品,大大的加快了人机交互的互通效率,这也是确保完美体验的关键因素。

ATS3607D是炬芯科技目前主推的智能语音交互平台,具有双核异构架构,集成 Cortex-A5 CPU 和 CEVA-X2 DSP,拥有足够的算力。此外,ATS3607D集成 PMU,支持低功耗和自适应动态电源管理架构。在为客户提供高性能的同时带来超低的功耗,是一枚高性能、低功耗、优成本特点于一身的优质智能语音芯片平台。据悉,此方案目前已经被众多家电品牌锁定目标,有望引爆后续的市场,让用户更直接的体验到炬芯方案智能家居方案带来的生活体验。

月亮你女神的RQ3607语音模组和炬芯科技的ATS3607D智能语音平台看着总有相似之处,一家是空调一姐,一家是深耕二十余年的国产芯片企业,合作也罢,自主定制也罢,不揭穿也罢,对于编者来说只想要更好的智能家电体验,为两家中国代表企业点赞。

通过前期诸如智能音箱等消费电子产品对市场的教育,随着整个市场对AIoT,对智能语音技术的认知度的不断提高,家电厂商开始入局。“在传统家电企业,前几年的智能语音技术更多是一些概念,但是到2019年,各家基本上全系列开始应用图像、语音技术,并开始大规模量产。” 科大讯飞张陈在2019年的AWE展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同时也推出了多款智能家电解决方案。

小编观点; 智能语音作为现在基本功能较为成熟的技术,也已经逐渐应用到包括家电类各类设备中。相对于家电对智能语音的应用又可分为(控制)功能型和信息型,基于这两类的应用此前在消费类电子产品中已经得到一定验证和优化,因此转而扩向家电阵容也并不难。至于在家电领域能够深度挖掘出怎样的需求,以及独特功能和应用,现在行业也仍在探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防止智能家居出现“iPod效应”,传统厂商要有一把爆品中小件

    和世纪初时“iPod”带动Mac销量一样,助力长期发展。

    标签:
    智能家居
  • 第十九届文博会 博瑞徕国际家居邀您体验数字家居新生活

    呼唤未来科技的梦幻之旅,感触智能家居的灵动时刻,备受瞩目的第十九届文博会即将到来,谁又能错过这样一与未来生活相遇的奇妙体验呢?据悉,作为后疫情时代首度开放的世界级文化科创盛会,本届文博会可谓是黑科技的盛宴,智能化的专场。开幕式将上演智能家居的科幻体验,开启全新的数字化智能家居新体验,更有海量家居智能

    标签:
    智能家居
  • 智能照明“暗潮涌动”

    在技术持续升级、消费者观念发生转变等多方因素的共同影响下,与智能相关的设备销量逐渐走俏。能够为人们带来便捷、舒适的智能家居产品也逐渐走进千家万户,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在此背景下,智能家居行业日渐火热,实现了飞速发展。其中,作为智能家居重要组成部分的智能照明,也进入了发展快车道。据中商产业研究院统

    标签:
    智能家居产品
  • 写在AWE 2023前夕:华为全屋智能将重构家居智能化体验

    在接近尾声的2023上海车展上,“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可以说是出镜率最高的两个名词,“第三空间”的智能化已经是不可逆的趋势。当第三空间快速向智能化跃迁,人们居住的“第一空间”和工作的“第二空间”,能否顺应智能化浪潮?能否给出像“智能座舱”那般惊艳的智能化体验?能否刷新人们对未来生活的认知?即将在

    标签:
    智能家居
  • 2023春季新品发布,添可再一次诠释了品牌不设限发展价值

    智能家电是当下最热门的消费品类之一,随着科技的进步和消费者的需求升级,智能家电不仅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清洁、烹饪等功能,还能够通过智能互联、数据分析、个性化定制等方式,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健康、美好的生活体验。在这个飞速发展的市场中,添可作为一家智能科技创新公司,以其高端智慧生活电器产品,在行业内树立了

    标签:
    智能家居产品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