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解决企业困境的33个问题,才能打造出属于自己的超级产品

 2020-10-31 11:3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用户群体不同,思考的方式不同,因此,想要在市场上生存下来的企业,打造出属于自己的超级产品变得尤为关键。

一、关于打造超级产品的可行性分析方法论

1)分析市场环境。

2)根据企业资源看清发展趋势。

3)这个方向是不是很火(O2O)

4)会不会成为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

5)分析竞品分析情况

6)有多少团队在做同样的产品?

7)BAT计划涉足?还是正在涉足?

8)他们目前的市场份额如何?

9)当下市场规模有多大?

10)所在的垂直市场有多大?

11)所在的大类市场有多大?

12)是红海还是蓝海?

二、关于打造超级产品的用户分析方法论

1)洞察用户需求

2)到底要解决什么问题?该问题是真需求还是伪需求?分析问题的严重性

3)有多少用户会遇到这些问题?

4)是不是用户痛点,很刚需的需求?

5)我的产品能不能解决他们现有的痛点?如果不能该如何进行改进?

6)用户价值能不能在产品上体现?

在打造超级产品过程中,最重要的点在于产品功能是否真正地满足用户需求,例如,让用户更加方便快捷地解决问题)有没有不合理的漏洞?例如,我们希望可以记录用户使用行为,但用户不会通过我们进行。如何实现目标功能,例如,持续创新迭代产品。

7)关注团队情况

目前的企业资源能不能支撑产品实现目标的功能,创新团队是否有能力担任该职位。

写到这里,我会发现跟艾老思公众H所写的文章:为什么打品牌越来越没有用了?包含了相似的问题,而在其他文章中艾永亮老师的回答中提到:明白你是谁(知道自身能力)、产品能够解决什么问题(关于用户需求)、竞争和市场发展趋势(关于市场环境)以及如何持续创新(产品逻辑)。

三、打造超级产品时,对功能交互用户体验的分析

1)关于产品功能有用性

2)对用户需求进行排序,先解决最紧急的问题

因此,对于产品可操作性需要考虑到用户的使用场景,功能是否能够达到效果,用户在使用产品时会不会被打断,例如,页面跳转太多,需要完成太多步骤才能使用的产品。

3)提示和警告

是不是将错误情况也考虑到了,例如,页面突然出现了空白,具体是什么原因?在加载时告诉用户还剩多少进度。

4)关于产品学习成本

用户的学习使用产品的时间够不够短,例如,给用户看百字内的说明书,甚至是新手教程。

5)是否具备逻辑的一致性,例如,信息格式和按钮是不是不一样?

6)用户再次使用时需要不需要重复学习,还是用过一次就能迅速掌握并快速记忆?

7)文字是否通俗易懂

8)用户能不能快速找到需要的消息

9)现在的产品已经很好了吗?还能不能继续改进?

10)视觉效果如何?足够美观吗?会不会造成不适感?

11)界面元素可以减少吗?用户的视觉角度是在重要信息和功能上吗?

在打造超级产品过程中,适当的减法能够为产品加分。

四、在打造超级产品过程中,进行问题分析。

1)定义问题

明确要解决什么问题,具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解决问题

有哪几种方案可以选择?每个方案的优劣势如何?

3)复盘问题

问题是如何暴露的?为什么在之前没有暴露?谁发现的问题?为什么之前没有发现?

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方法有哪些?如何提高效率?

其实打造超级产品并不复杂,很多时候就是看谁能够通过最简易且有效的方法或产品进行解决用户所面临繁琐的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