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独家揭秘 外链的形态将会影响网站SEO权重传递

 2020-11-04 14:21  来源: SEO实战营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SEO人员而言,外链建设几乎是每天的必修课,互联网上有很多相关方法与策略,但有的时候,并不是每一条外链都会发挥积极的作用。

通常,它还会受到外链形态的各种影响,所传递的价值也不尽相同!

1、外链位置

导航栏目

顶部导航中具有极高的相关度

网站的权重较高,那么这个外链所获得权重传递值也相对较高

内容页中

百度爬虫习惯的抓取策略,通常是从上到下,从左到右,因此,对于内容页中,首个锚文本链接(所谓的外链)是被优先计算锚文本与相关权重的,理论上它更受到搜索引擎重视。

底部栏目

对于任何一篇内容页或栏目页的底部导航所链接的外链,按照抓取顺序所具有的推荐价值相对较弱。

首页的友情链接区域,另当别论。

2、外链锚文本

纯文本外链:简单的URL,纯链接形态,影响力相对较弱。

锚文本外链:首推,所带目标关键词的外链,具有提升排名的积极作用。

超链接:通常它会根据周边文字,适当的预估锚文本内容是什么。

3、外链可见性

隐藏链接,是同样会被搜索引擎所索引,并参与排名的。

通常,搜索引擎会认为这个隐藏链接,在某种程度上与这个页面是存在潜在关系的。

但对于黑链,以及利用非法手段所获取的隐藏链接,搜索引擎通常会有一个低质量链接过滤库,如果你的外链某些特征符合这个标注,那么它实际上是没有意义的。

4、外链周围文字

我们一直强调外链相关性,它是很有作用的,简单理解,及时你的外链来自于高权重网站,但你的外链所在页面,上下文中,所谈论的内容,与你目标外链所指向网站的相关内容,一点都不相关,那么实际上,它的作用并不大。

总结:我们在做外链优化的时候,经常喜欢打造海量外链,而实际上,有的时候外链可能在于精,想办法提高外链品质,还是蛮重要的。

5、做了JS跳转的链接

有的外链平台有自己的一套处理站外链接的方法,能自动的识别和处理一些指向站外的链接,有的是通过js跳转的方式来处理,虽然用户能正常通过这些链接进入你的网站,但是搜索引擎却抓取不到这种链接,自然就没有权重传递的效果。

6、带有nofollow的链接

这个标签就是专门为了不传递权重而用的,同理对于那些带有此种属性的外链也是完全没有权重传递的效果,甚至会阻挡蜘蛛通过此链接进入我们的网站,所以一旦碰到那么建议可以换平台来建设外链了。

7、链接做了302跳转

比如你在一个B2B网站发的外链,点击之后会跳转到平台的另一个页面,询问你这个是非本站链接,是否继续跳转。这就是我们常见到的302跳转了,有这种中介的外链往往都是不能传递权重的。

8、相关性太差的链接

本来网站的外链没有相关性一说,但是自从搜索引擎更新了几套算法下来,大大限制了一些外链的作用,其中相关性外链就是一个有效外链非常重要判断标准,而且没做好,不仅没有效果,还可能会有负面的权重增益效果。

总之,我们一定要有能力来甄别外链,这样我们才能提高我们外链建设的效果,尽量不做那些无用的外链,当然了上述的这些链接有的虽然并没有传递权重的作用,但是对于网站相关域的提升也是有非常大帮助的,从这个维度来说,对于网站的排名优化也有一定的正面作用,最主要的还是我们要避免建设那些毫无相关性的垃圾外链。

文章转自公众号:SEO实战营(ID:ilottecn),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eMVQhx8FFqN2sRiN0OtYIA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seo外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