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10直播带货TOP50出炉:变动之大,惊掉下巴

 2020-11-05 09:34  来源: 调皮电商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个月总结一下上个月的带货榜单,会发现一些有趣的变化。

这不,由胖球数据、调皮电商等联合出品的10月份直播带货TOP50榜单出炉了。初看榜单,吓了一跳,平时没觉得有啥变化,但数据出来之后,跟感觉差异还是很大的,闲话不多说,先看看榜单,看看你有没有什么新发现:

于此同时,对比一下9月榜单,看看有没有什么新感觉?

从TOP50的带货总额来看:

10月直播带货TOP50榜单总销售额:258.77亿;

9月直播带货TOP50榜单总销售额:90.6亿;

8月直播带货TOP50榜单总销售额:102.2亿;

7月top50主播直播带货销售额:80.34亿元;

6月top50主播直播带货销售额:134.99亿元。

这还没到双十一呢,10月份直播带货的数据就骤然飞起,接近今年6月份的2倍,也接近9月份的3倍。

很多人在预测,今年双十一,TOP50榜单的销售额会不会突破500亿?你觉得呢?欢迎留言预测。

10月销售额猛增,薇娅李佳琦功不可没,其中,薇娅一人,就贡献了80亿!等于7月份TOP50的总和!李佳琦也获得58.8亿的成绩,实在惊人。

两人取得如此成绩,都得益于10月20日的预售,仅仅一晚的预售,薇娅获得53亿+GMV,李佳琦获得38亿+GMV。预售是各个品牌双十一的第一战,商家拿出的折扣和商品,都很有吸引力。

不过,预售不代表实际销售,因为后期有退货,或者不付尾款。

不仅仅是李佳琦薇娅,整个淘宝直播的主播,都是业绩大增。排名第三的雪莉,9月份是6.2亿,10月份达到14.1亿,增长一倍多。烈儿宝贝,9月2.2亿,10月5.6亿。

不仅如此,淘宝主播在10月份全面爆发,上榜人数增长到24人,几乎占据排行榜的半壁江山,而销售额更是达到188.29亿,占比高达72.8%,远超平时55%的比例。

对直播电商来说,双十一的主场在淘宝直播。

10月份榜单的更新幅度也很大,有20个新人(9月未上榜),更新幅度达到40%,上个月更新了17个,已经够大的了,但10月份的竞争显然更激烈。

10月份能上榜的最低销售额,也要0.9亿,上个月是0.6亿,直接大幅度提高了上榜门槛。

现在,主播们一个月不卖一个亿,恐怕就进不了TOP50榜单了。历史进程,不进则退啊。

门槛的提高,对抖音略微不利,由于抖音快手没有预售玩法,而是要等到11月份才开战。所以,10月份,抖音的主播们就没那么幸运了,只有5个人上榜,相比8月份最高峰近20个主播上榜,抖音略吃亏。

上榜的五个主播,共计销售额7.36亿,仅占比2.8%,也是史上最低,以前好歹能占个20%左右。

就这7.36亿销售额中,抖音王牌罗永浩占了42%,罗永浩一人,担起了抖音直播带货的半壁江山。

除了没有预售,抖音直播带货在10月份切断了淘宝链接,供应商数量的大幅度减少,也是其带货额占比下降的原因。当然,他们的带货数据是上涨的,上榜的五人中,只有一个人下降了,其他四人都是大幅度上涨。只不过,在整体的大盘中,淘宝直播和快手上涨太猛了。

所以,抖音直播带货在切断淘宝链接之后,到底有哪些影响,还需要再看看,正如薇娅老公,谦寻董事长董海峰在转发调皮电商8月直播带货TOP榜时提出的问题:抖音直播最大的挑战是在断了天猫链接之后,他的双十一怎么玩~

我们看看,到时候抖音双十一的宠粉节,会有哪些看点……

快手在10月份的表现还不错,整体与淘宝直播的节奏同频,10月TOP50榜单中,快手上榜主播有21人,贡献销售63.12亿,占比24.4%。跟以往相比,比例没有差太多,所以,也侧面验证,淘宝直播的份额提升,主要是抢了抖音直播的份额。

快手上榜的21人中,前三名都是辛巴家族:

还有一个新人赵梦澈也是:

一个新人获得3.3个亿,是不是也太不可思议了?

其实,上个月上榜的是他的女朋友徐捷,同样是作为新人,获得2.3亿销售额:

用辛巴的供应链,扶持一个新人出道,太容易了,就算换一个新人,销售额并不受太大影响,怪不得辛巴家族的人都异口同声的说,自己的一切都是辛巴给的,此言不虚。

辛巴四人组,在10月份带货31.5亿,又占据了快手上榜销售额(63.12亿)的半壁江山,快手在家族化方面,越来越突出,并没有任何变化的苗头。

本期晋升最快主播排行榜:

来自淘宝直播的小小玉米Corn,上升28名。

来自抖音的张庭,上升21名。

来自快手的MiMi在广州开服装厂,上升14名。

来自淘宝的祖艾妈,上升13名。

下周就到双十一了,今年直播带货必然是最热的话题,去年天猫双十一,来自直播的GMV达到200亿,那是一天的销售数据,今年,仅一天的预售,薇娅李佳琦就达到了138亿多,估计,双十一当天,淘宝直播带货的数据达到500亿,不是问题。

你的看法呢?

作者:冯华魁

文章来源:调皮电商(ID:tiaopiEC),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DTjvAOyDYB4KXL0ziJ4DQ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