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知乎、豆瓣等20家知识社区问答平台被督促自查自纠

 2020-11-05 13:5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5日报道:今日,网信中国公众号表示,一些平台上存在利用“知识”包装、传播历史虚无主义、淫秽色情、封建迷信、恶意营销、黑灰产等违法违规信息问题,社会各界反映强烈。自2020年9月底以来,国家网信办指导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4省、市网信办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专项整治。

网信中国称,专项整治以来,国家网信办指导相关属地网信办结合行业特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主体责任,重点针对普遍存在的“议题”设置不当、“知识”良莠不齐、“专家”资质难辨等突出问题,督促“知乎、豆瓣、知识星球、微博问答、悟空问答、得到”等20家重点“知识社区问答”平台开展自查自纠。

下一步,国家网信办将会同属地网信办对主要平台整改情况进行检查评估,对整改落实不到位、存在问题较多的平台,依法依规从严处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国家网信办依法约谈处罚豆瓣网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3日报道:据新华网,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负责人12月1日约谈豆瓣网主要负责人、总编辑,针对近期豆瓣网及其账号屡次出现法律、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情节严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责令其立即整改,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 雅虎问答将正式关站

    最近松松编辑杰哥了解到,互联网圈内老牌问答网站“雅虎问答”近日宣布,将于5月4号正式关闭网站,停止访问,并清空网站用户问答数据,雅虎问答原主页链接将重定向到雅虎主站,彻底消失在互联网浪潮中!

    标签:
    雅虎
    问答平台
  • 豆瓣被井柏然、赵露思、papi酱等多位明星起诉涉嫌网络侵权

    在企查查发现豆瓣涉嫌网络侵权责任纠纷被井柏然、赵露思、许飞、张燕(张馨予)、姜逸磊(papi酱)等明星起诉。

    标签:
    豆瓣网
    papi酱
  • 文艺青年“逃离”豆瓣

    近日澎湃新闻报道称,豆瓣评分平台被“饭圈(粉丝圈子)”和商业“水军”盯上,后者正进行大量的“养号”、“刷分”等的操作,其中一名水军称:“一部片8000元开7分,6500元开6.5分,7分以上没把握。”

  • 悟空问答将停止运营

    最近,松松编辑杰哥了解到,字节跳动旗下的问答平台”悟空问答“宣布将于2月3号正式停止服务,原悟空问答业务全部转移至今日头条,以头条问答业务继续运营。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