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网站收录差,采集的资源不被收录怎么办

 2020-11-06 13:33  来源: 代代SEO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我们主要来分享一篇文章“网站收录差,采集的资源不被收录怎么办?”最近百度可能在调整算法,一些网站的网站收录逐渐变差,影响比较大的就是采集站点,很多采集站点收录都降低了下去,越来越低,甚至没有收录,这个是为什么那?百度的算法肯定是对于内容质量的判断上进行了升级。

问题站点:

1,纯采集站点

本次受影响的站点,是纯采集站点,大型站点暂时没有发现异常,就是中小型,特别是企业站点受影响的比较大。这类站点没有原创价值输出,全部都是纯采集站点。

2,采集信息不全站点

另外一些,中小型站点,采集的信息不全,缺章断尾巴,值得一提的是,很多站点采集的图片都是盗链,或者根本不显示,这类采集收录率非常低。

3,内容不良,内容垃圾

然后就是一些采集内容不良,垃圾内容的,低质量内容的站点,建议大家采集的话,最好采集一些高质量的内容,这一点很重要,如果火车头采集,采集后可以把不良,不好的信息去掉在发布。

整改方法:

1,原创编写配合高质量采集

如果采集站点被影响,也就是说你的站点被降权,我建议大家可以使用原创编写,配合高质量采集的策略去进行,可以按照4(原创):6(采集)的比例,如果效果不好,可以按照6(原创):4(采集)的比例进行测试,找到适合自己的采集比例即可。

2,简单伪原创采集文章

另外就是,如果你无法去写原创,你可以考虑下,去编写伪原创,就是把采集的内容挑选出质量好一些的,然后进行填头加尾进行,切记不要影响文章主体内容,要以给用户带来价值为根本。这样一来,发布的内容比较容易收录了。

3,进行百度提交

百度提交很重要,可以加快百度的抓取,大家可以做一下,不要嫌弃麻烦,自动推送代码,效率并没有那么高,如果有快速收录权限,希望可以使用在原创,或者高质量伪原创文章上,不要在快速收录权限提交垃圾文章。

4,持续增加页面的体验和可访问性。

页面的访问速度,和价值体系,体验体系,希望每个站长可以持续观察,整改,一切要以用户价值为主,这个东西用嘴说不清,大家可以参考其他做的好的网站,按照对比整改也是可以的。最后跟大家说一下,如果你的网站采集已经不收录了,就先用原创养起来后,在进行策略的实施。

文章来源:代代SEO博客

来源地址:https://www.daidaiseo.com/seoti/10915.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收录
资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