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突破思维界限!“灯湖论剑”获IBM区块链设计思维训练营加持

 2020-11-09 11:2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第八届“灯湖论剑”线上初赛成功举办。经过一番激战,十支优秀团队突围而出,十强团队将在11月底广东金融高新区内举办的2020产业区块链发展高峰论坛上进行项目分享,与各路大咖直面交流,共论产业区块链的发展之路。

与此同时,本届“灯湖论剑”受大众瞩目的IBM区块链设计思维训练营于昨日(11月5日)在广东金融高新区顺利完成。本次训练营面向“灯湖论剑”参赛团队与南海区内企业开放,吸引了30多家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科技企业及寻求转型升级的传统企业积极参加。IBM导师团以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方式,助力入营团队重构区块链业务蓝图。

IBM 区块链设计思维训练营现场)

设计思维训练方式新颖,帮扶效果显著

当前,以区块链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以其强大的催化作用不断颠覆传统产业模式。企业如何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运用新的思维模式,使新技术与公司业务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助力企业更好地转型升级,是众多企业、组织不断思考的话题。

据IBM相关负责人介绍,IBM设计思维的核心理念是从人的需求出发,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训练营上,来自IBM数字化平台和开发者生态、IBM大中华区数字商业集团区块链生态、IBM大中华区商业咨询服务部等专业部门的金融科技专家组成的导师团,以其服务企业多年的丰富实战经验,向团队分享供应链金融、煤炭、冷链运输等产业成功案例,传授设计思维方法论,并通过用户画像、手绘系统等互动环节,令入营团队更加深刻理解设计思维的奥妙,助力入营团队重构区块链业务蓝图。

IBM 区块链设计思维训练营现场)

入营企业表示,训练营课程设计巧妙,内容浅显易懂,使其轻松掌握了区块链设计思维的核心要点,解决了很多困扰他们已久的业务难题、技术难题,拓宽了他们在探索区块链技术与产业结合时的想象空间。相信有了设计思维这支“指南针”的导航,他们的产品核心竞争力将得到提升。

IBM 区块链设计思维训练营现场)

孵化中心逐步产出,两家企业获国家备案

为抢抓时代机遇,培育竞争新优势,广东金融高新区已连续三年举办以“区块链+”金融科技为主题的“灯湖论剑”大赛,充分利用南海坚实的产业基础与产业链优势,成功挖掘出一批有前景的区块链项目和人才,推动了以区块链技术为代表的金融科技与实体产业有效结合,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作为广东金融高新区发展“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的先锋部队,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中心自投入运营以来,持续引进和培育创新金融科技企业,向进驻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孵化办公空间、政策指引、项目资源对接、项目投融资等综合服务,引导应用场景的挖掘,推动“区块链+”金融科技技术成果转化和应用。

(广东金融高新区“区块链 +” 金融科技产业孵化中心)

孵化中心通过积极对进驻企业提供专业指导,在孵企业正不断壮大成长。根据10月底国家网信办发布的第四批境内区块链信息服务备案公告,孵化中心共有两家在孵企业通过国家网信办备案,分别是广东投盟科技有限公司、汇聚惠网络科技(佛山)有限公司,是本批次佛山市仅有的通过备案的企业。

截至目前,孵化中心已进驻企业60家,涵盖工业互联网、信息安全、跨境物流、供应链金融,粮食流通等领域。此外,孵化中心还于去年设立了佛山首支区块链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达2亿元,专注投向于“区块链+”金融科技产业,目前已投资多个有前景的产业区块链项目。下一步,孵化中心将继续发挥“排头兵”作用,促使区块链技术更好地服务南海实体经济,赋能产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