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全球边缘计算大会·北京站成功召开

 2020-11-10 18:1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20年11月7日,以“5G·边缘计算“为主题的全球边缘计算大会在北京新世界大酒店成功召开。

本次大会由边缘计算社区主办,EMQ、ZStack、九州云、谐云科技、阿里云、华为等联合支持。作为业内首个专门为边缘计算人打造的行业盛会,此次活动现场共有超过500+来自政、产、学、研、用各界的企业负责人、权威技术专家、通信科技从业者、边缘计算研究者、边缘计算投资机构等参会,共话5G·边缘计算议题及真知见解,反响十分热烈。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而国家“新基建”发展政策的贯彻深入,无疑为这疫情时代经济产业发展低迷期的中国添上了一把有力的抓手。“加强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成为各行业的新布局战略,而边缘计算作为5G、工业互联网的关键基础技术,无疑也得到了空前未有的关注力。

基于此,边缘计算领域涌入大量人才和资金链,在显而易见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一系列弊端,产、学、研各界的许多研究信息无法及时、充分融合,往往导致效率降低、研究发展停滞不前等问题这其中缺乏有效的交流沟通平台,因此,全球边缘计算大会应运而生。

边缘计算是属于学术界、产业界、研究界,一件必须干好的、天大的事,所以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了“天大”的王晓飞教授担任全球边缘计算大会主场主持人!

王晓飞教授态度温和,举止文雅,主持语言诙谐幽默,边缘计算主持艺术,是全球边缘计算大会十大亮点之一。

由于报名信息里面有不少边缘计算企业CEO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大家对边缘计算创业有很大需求,所以我们特别邀请了晨山资本合伙人王志飏王总来分享,王总从投资机构的角度看待边缘计算,边缘计算可能并不是单纯狭义地说5GMEC的边缘计算范畴,而是更广阔地说如何把算力更有效、更高效地分配到用户需要算力的节点上面。

这些边缘可能不单是包括MEC的网络边缘,会有用户现场层级的边缘,包括楼宇建筑社区的边缘、企业的边缘、用户家庭的边缘,未来随着算力需求的产生,这些节点都会有大量的算力存在,如何有效调度这些算力,能够让他们为最终的用户场景服务,就是从投资人的角度看待边缘计算的很多创新的机会和方向。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云计算研究室的杨丽蕴主任给大家做了《标准化加边缘云生态共建》主题分享,介绍了边缘云标准化建设进展及思路,探讨完善边缘云标准体系建设 ,以及现阶段边缘云标准化具体工作,如何通过标准化加速推进边缘云生态共建,总结标准化促进边缘云产业发展和价值效应。

学术界相关高校教授分享

边缘计算社区终身支持者孙松林老师此次依然带来精彩分享,非常接地气,谈5G没有和其他人一样盲目吹嘘,而是讲清楚事情客观真相。“我们中国一直是引领世界很多领域,包括5G,工信部的数据到9月底全国5G基站累计69万,全世界有80万,中国毫无疑问规模第一。就是大不代表强,我还是强调这句话,中国规模最大不一定代表我们是最强的。”孙老师如是说。

运营商相关业务负责人分享

边缘计算行业最强KOL齐分享

华为、百度、腾讯、爱奇艺、爱立信、阿里云边缘计算负责人齐聚首!

再次向所有讲师表示诚挚感谢!

大会花絮

雷波主任提到一个故事,在三四年前第一次接触边缘计算的时候,一位思科专家讲,边缘计算是做不起来的,因为当时的硅谷没有针对边缘计算的初创企业,他认为判断一个技术成熟与否就看硅谷有多少跟这个技术相关的初创企业,但当时硅谷没有。后来我们越做越深入,发现有可能边缘计算包括5G以及算力网络真的在国外是做不起来的,原因很简单,因为国外不像中国地大物博,中国肯定需要这些东西,老外不一定需要。现在可以看得出来各方对于边缘计算这些产业都是越来越看重,我们越来越认为在这个方向能够做出很多有用、有价值,甚至中国可以引领世界的东西出来。

其实有些东西有没有价值,能不能做好,当下根本不知道,就好像我们举办这个大会,没有一个人看好,没有一个支持。但还是坚持下来,活动当天超85%的到场率,活动结束超99%的好评验证了这一切都是值得的,有价值的事情就应该坚持。

一个大会的成功离不开社区志愿者的鼎力支持,本次大会要特别特别感谢:

鲜枣课堂小枣君,

天津大学王晓飞,

北京邮电大学孙松林,

EMQ联合创始人鲍宏宇,

爱立信闫慧燕,

上海交通大学白小鱼,

对大会提供特别支持。

边缘计算社区成立3年以来,始终客观、中立地推进边缘计算领域知识发展,推动5G通信科技行业前行为宗旨,成立的初衷是,让“边缘智能、边缘云、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算力网络”等名词不再只是存在于ppt里静止的名词,让它落地,交流布道者,在这交流、碰撞,客观、推动边缘计算领域、推进信息科技产业、推行新的科技方向的落地,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进程。

我们深耕于边缘计算领域,我们不盲目吹捧,只希望做好边缘计算内容传播,让更多人了解边缘计算。

Q&A:

Q: 讲师PPT什么时候公开?

A:讲师PPT需脱敏才能公开!目前已沟通70%讲师。预计11.12,全部PPT公开。

Q: 发票什么时候开具?

A: 由于本次大会报名人数众多,需要排队开票耐心等候,望谅解。纸质发票,中通快递。需提供开票信息和收货信息发送到邮箱www@byjs.com.cn,5个工作日之内开具。

谢谢您的支持与参与,参加全球边缘计算大会,关注边缘计算社区,和5万人一起推动边缘计算领域生态建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CBN2023 | 思特奇伍鑫:5G+端到端IT支撑,助力广电5G时代转型发展

    4月19日,在第29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23)展会上,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产品总监伍鑫应邀出席本次展会三大主题峰会之一的“广电5G峰会”,并发表《融合创新数字赋能,思特奇助力广电5G时代转型发展》主题演讲,与同场的

    标签:
    5g网络
  • 捷创技术边缘计算网关,助力5G工业物联网产业新发展

    随着工业物联网在制造业行业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正通过5G工业物联网创建新的生产模式,保证在经济下行时,实现生产成本的大幅度降低;在经济上行时,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获得更多的利润。那么,工业物联网究竟是什么?又是如何与5G通讯技术进行深度融合,赋能制造业转型?一、5G工业物联网概述工

    标签:
    5g网络
  • 从亦庄的边缘计算实践,看5G时代基础软硬件的创新能量

    来源:财新网地处北京东南的亦庄,半个世纪之前,还是大兴区的红星人民公社。自从1991年北京的唯一一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落户于此之后,30年间,亦庄新城“长大”了约60倍,从3.8平方公里起步到如今的22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亦庄新城,不仅跃升成高精尖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更日益衍变为北京展示科技商业实力的国

    标签:
    5g网络
  • 5G+心理健康”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好心情分享试点经验

    近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举办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研讨暨“5G+心理健康”试点工作推进会,好心情作为国家“5G+心理健康”试点项目心理健康试点科普与互联网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工作独家承办方,出席会议并作“5G+心理健康”试点工作分享。

    标签:
    5g网络
  • 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暨信息通信领域产教对话活动成功举办

    11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武汉开幕。作为本届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主办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