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钱海航专访:钱海航力推金融产业健康发展

 2020-11-11 11: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数字科技方兴未艾,区块链上升为中国国家战略技术!如何在这场颜覆金融行业市场格局的技术风暴中长出“翅膀”?如何定制化金融机构快速转型?如何解决技术应用落地面临的挑战?

由Top智汇主办,上海市软件行业协会、中国云体系产业战略联盟协办的2020上海数字金融峰会于3月12日在上海陆家嘴正式召开,本次大会以“助力金融原力觉醒”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核心技术,从行业大咖、技术新锐的视角快速了解金融世界的新变化,迎接数字化浪潮的挑战。知名企业家、金融行业投资人钱海航受邀出席本次峰会。

参加大会的有各大基金、证券、银行、理财等众多金融大咖以及专家教授,和行业机构代表,重磅嘉宾覆盖金融科技的方方面面。钱海航先生作为专注于数字经济和金融投资行业的企业家出席此次盛会,与众多行业进行了深度交流,共同瞭望金融未来。

与会嘉宾围绕“破局大数据孤岛困境”、“区块链成为国家发展战略,将迎来哪些风口?”、“中小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之路”、“开放银行的现状与未来”、“传统保险公司的数字化转型”等核心话题发表了多篇主题演讲。

在圆桌论坛上嘉宾们针对科技金融领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展开深度交流与对话,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能力、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钱海航先生表示“区块链核心、关键的词是信任,区块链技术在保证金融数据安全、保障网络空间的信任方面,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大数据金融科技的核心在于帮助金融机构有效降低成本、控制风险和提高效率。通过金融科技搭建起灵活的风控机制成为新金融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区块链如果想要大规模商业化应用,一定要和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相结合,这些新的技术融合,共同发挥作用,才能让金融行业实现新的突破。”

在座的多位金融专家一致认为如今金融是一国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项长期且复杂的重要任务。近年来全球金融科技的迅速崛起,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技术将带来金融科技领域的新一轮变革,提升金融服务效率,降低金融服务成本等。

疫情影响,国内外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大大增强,同时也给金融领域带来了一定的潜在风险,然而在政策引导、资本助力、科创驱动、法律合规下,突破金融科技瓶颈、升级科技金融仍然是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天使投资人钱海航近年来一直深耕于金融科技行业,投资了包括区块链、大数据、智能风控等领域在内的多家金融公司,对于科技金融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在演讲环节中钱海航发表了“信用体系不完善下中国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之路”的主题演讲,以投资人的角度表示金融科技企业不能只关注技术本身,技术的真正价值是改进金融产品和提升金融服务,实现更低成本、更高效率的金融服务,覆盖更广泛的用户人群。随着新业务的风涌崛起、迅速爆发,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存在很多乱象,多数企业存在资质不健全,风控技术和信息技术水平不足。随着监管和制度的逐渐完善,金融行业,特别是金融科技行业将经历一个去伪存真、大浪淘沙的过程。”

在过去几年中,行业中的许多公司受到了质疑,有的受到监管机构的处罚,有的自身暴露出严重问题,有的甚至退出市场,然而,其投资的企业却做到了独善其身,并且得到了来自监管机构、行业、投资者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和赞扬。钱海航认为从业者必须对行业对社会有高度的责任感、对道德与法律底线怀有敬畏之心,不能单纯以利益为导向,只有这样才能促进金融科技行业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