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让拼多多月入过万的蓝海思维

 2020-11-11 16:34  来源: 七虎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我做拼多多无货源是跟老师的淘宝蓝海玩法类似,其实大部分也是借鉴淘宝蓝海做法,就是去寻找一些高客单价高利润的小品牌产品。这样的产品在拼多多有需求有利润。

我目前的一个店铺,就主要做2个产品,每天的单量一天也就10-20单,但是利润却可以每天做到500左右,而且我每天花在拼多多的精力不太多,3个小时几乎够了。

下面具体说下如何做:

最重要的还是选品,闲鱼也是、淘宝是,拼多多也是。只是几个平台的选品逻辑稍微有些不同。我说一下自己做拼多多无货源的选品原则:

1、做小有名气而又不很知名的一些产品:

大品牌肯定有人在做了,别人有货源、资金优势,肯定干不过人家。而相对知名有个好处:如果相对知名可以靠品牌词搜索获取自然流量,用户对知名的品牌有认知,会好卖一些。如果不知名那么在拼多多上可能就不会有人搜索和找到你,就是找到了,可能也不太会买。

2、客单价最好在100以上

这个大家都懂

选品以后,就不得不说到定价的问题。这种细分领域类目的产品,你怎么定价呢?

大家都知道拼多多目前给人的印象是低价甚至卖假货的印象,所以定价肯定远低于官网价,比淘宝价淘宝价格也要低,这样买家有个理由有个侥幸心理,低价能卖到正品值得一试,否则很难卖出去。

所以定价应该介于*在官网价之间,而且要比官网低很多,这样别人因为低价才敢买,等你后面评论销量上来了,可以再提价。

给大家举一些例子,比如有个化妆品“姬存希”(当然这个牌子越来越知名大家都在做,竞争大了),姬存希四件套、防晒小晶钻产品就相对符合,姬存希四件套天猫旗舰店463元,拼多多卖188,*155元。利润算30元吧。但是也够了,一天卖10单就是300元。

如何寻找货源?这个倒是简单一些,主要是1688和闲鱼,主要是多找,总会找到低价的货源。我目前的产品都是直接找到了厂家。

产品上架,主图详情页怎么做呢?一般是直接把旗舰店的复制过来就行了,你放心,拼多多不管的,不会因为盗图删除链接,然后稍微做一些改动,如果你想要卖的更好,那么你就要根据调研,以及买家咨询经常问到的问题,作出针对性的改进,想做好,主图详情真的很重要,很重要。

产品上架以后,像淘宝一样刷单布局评论。要面对两个问题:为什么比官网旗舰店便宜这么多?是不是假货?

所以我们一定要做好主图和详情,布局好销量和评论。

没有销量买家不敢买的。没有评论别人无法判断你的产品,也是不会买的。

主图详情的重要性:最开始我排名第五,销量比前几名差了不少,但是前几名主图详情实在太差劲了,我改进主图详情以后,前4名几乎卖不动了。

销量的重要性:销量肯定是重要的,一般大家都会买第一名的,但是如果第一名和第二名差距不大,那么销量的重要性没有那么大,但是如果差了几倍,甚至几十倍,那么销量可以帮助你完全碾压对手。

拼多多布局评论销量相对容易,不像淘宝那么难,直接找熟人刷单就可以了,但是有一个注意点,千万千万不要用优惠券,用了一定会被拼多多查到,并罚款。

我个人觉着,对于卖货,真的要有个人能够让买家随时联系到,就是及时响应买家,因为有个人在那里,买家会觉着“靠谱”一些,这可能也是直播卖货更好卖的一个原因吧。想象一下,买家有个问题不懂,去联系客服结果没回复,买家肯定不会下单的,除非产品非常有吸引力。

另外,客服对于转化成交也有很大的帮助,我就说下我自己的一些经验吧

因为我的产品本身是相对小众一些,静默下单的占一大半,还会有一小部分先咨询后下单,所以每天咨询的人不多,从几个到20个不等。但是每一个来的我都会抓住机会转化掉争取让他们下单。主要的技巧有:

1、先问清楚买家所关心的点,然后给出解决方案

买家来咨询以后我都会首先问清楚他的需求,他最关心的是什么,这样就好解决,让他下单了,最明显的就是买家会担心不是正品,然后不敢下单,那么我就会说,如果不是正品,所有的费用我承担,一般这样说了以后买家就放心的下单了。

2、要学会帮助买家去做决策

如果一个产品有好几个系列,特别是超过3个系列时,如果再有其他类似品牌的产品,买家会非常纠结买哪一款,这个时候我们不是让买家自己再好好考虑选择,如果这样买家很容易说就再考虑考虑然后再也不回来了。要学会引导买家下单,比如你告诉买家每一款有什么优缺点,哪一款卖的最好,这样刻意引导后,会转化一部分买家。

以上就是大致的一个流程

最后

我想说一下另外一个东西:刻板印象

在大部分人认知里,现在做淘宝就是赔钱,入局拼多多已经晚了,挣不到钱,这些都是刻板印象。当我跟我同学、朋友说我做淘宝和拼多多时,他们第一反应都是做拼多多不挣钱,现在做拼多多都晚了。

我发现生活中这种刻板印象很多,而且如果我们对任何事物都是直接接受大部分人的观点,抱有一种刻板印象,不去研究和思考,会错过很多机会,特别是赚钱的机会。

其实,我是想了好久要不要分享,因为一旦分享出来,哈哈哈,你懂的,最后想了下,还是分享出来吧。

本文来自七虎博客,原文链接:http://www.7-ke.net/2762.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拼多多网店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