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荣获天鹅奖2020年度智能硬件创新奖

 2020-11-13 17:0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5日,2020中国5G终端全球创新峰会暨第八届中国手机设计大赛天鹅奖颁奖礼在河源市举行。科大讯飞旗下的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在中国5G终端全球创新峰会上荣获天鹅奖单项奖“2020年度智能硬件创新奖”。

“天鹅奖”是面向智能终端领域(包括智能手机、智能硬件、解决方案、APP开发等)的行业设计创新大奖。“天鹅奖”由中国手机创新周暨中国手机设计大赛评出,手机创新周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联合主办。

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之下,各行各业虽然遭受影响,但也因此让我们看到人工智能在危急关头所展现出来的硬核实力。科大讯飞作为我国语音技术头部企业,本着立足于智能时代不断创新的工匠精神,以打造高效智能化的办公用品为己任,不忘初心,21年来,凭借“顶天立地”的技术信仰,初心不改,持续推动人工智能大规模产业化。其中,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凭借“离线录音转文字”、“OCR图文混记”等创新功能,在刚刚举办的中国5G终端全球创新峰会上荣获了天鹅奖单项奖“2020年度智能硬件创新奖”,这标志着讯飞智能录音笔在智能硬件领域被业界认可。

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的“离线录音转文字”、“OCR图文混记”这两大功能深度贴合了科技创新和用户需求。离线转写功能搭载了全新一代的转写引擎,可实现无网络情况下的语音实时转文字。无需4G、WIFI网络,该录音笔依旧可以进行语音实时转写,准确率高达95%,语音内容实时呈现,转写后的文字内容即刻保存。而OCR图文混记则是通过录音笔配置的800万像素数字变焦后置摄像头,瞬间将 PPT、图片等形式的内容提取为文字,让内容可以实时呈现在用户眼前,也方便后期记录及整理工作,提高用户工作效率。

在录音方面,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新增支持录音声源定位,通过判断声源方向,实现更好的拾音效果。同时,该产品增加非人声过滤,在音频播放时,可自动跳过没有人声的冗余录音,有效节约整理时间;而高增益降噪,使得产品在5-15米录音时,识别准确率提升20%,同时人声更加清晰。在使用时可以做到一小时录音,五分钟出稿,实时转写准确率高达98%。

在转写方面,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支持识别粤语、河南话、四川话、重庆话、云南话、贵州话、天津话、河北话、东北话、甘肃话、山东话、太原话12种中文方言以及藏语、维吾尔语2种少数民族语言和中、英、日、韩、俄、法、越南、西班牙8种语言,同时它还具备中英文混合识别的能力。

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能获得如此佳绩,与其背后科大讯飞的技术支撑和品牌力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早在2016年9月,在业界影响力最大、参赛队伍最多、水平最高的国际多通道语音分离和识别大赛CHiME-4中,科大讯飞就包揽了全部三个项目的冠军;2018年再次包揽CHiME-5大赛全部四个项目的冠军并大幅刷新了各项目的最好成绩;2020年的CHiME-6,在被称为“史上最难的语音识别任务”中,科大讯飞不仅在给定说话人边界的多通道语音识别两个参赛任务上夺冠,更一鼓作气刷新自己在CHiME-5中46.1%的语音识别错误率冠军成绩,直降至30.5%。

当然,这也不是讯飞智能录音笔第一次荣获行业大奖。2019年6月,讯飞智能录音笔荣获2019年亚洲消费电子展创新奖、人工智能奖。2019年8月在广州企业创新企业联盟主办的第二届广州创新思维节上,荣获 2019广州最具创新力黑科技奖。2019年9月成功入选《2019年电子信息行业自主创新成果推广目录》。2019年12月荣获ZOL、百度联合举办的“智见未来 2019年度星标大奖颁奖盛典”音频设备产品线2019年度专业选择奖,成为录音笔市场中唯一的获奖产品。2020年1月,讯飞智能录音笔获得驱动中国2019年“最佳消费级AI产品大奖”,金牛奖2019年度科技产品年度最佳拾音设备奖,CNMO手机中国AI国货大奖,巴士数码年度最佳智能办公助手。2020年1月,荣获2020年IF设计大奖等。2020年8月,讯飞智能录音笔系列获得2020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产品金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