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这场科研“技术大赏”,上美集团出圈了

 2020-11-16 13:3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两天的上海,美妆学术气息颇为浓厚。

11月12-13日,汇聚百余位国内外领先品牌/医院/科研院所重量级专家学者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化妆品技术峰会(下称峰会),在上海静安洲际酒店召开。峰会聚焦了最新备案、功效与安全性评价、热点功效产品研发、新兴婴童领域等重大前沿议题,堪称2020年美妆行业科研的“技术大赏”。

上美集团作为受邀嘉宾,也在这场技术含金量十足的峰会上,发表了《婴童防晒产品配方设计思路》的主题演讲。值得一提的是,与上美一同分享前沿技术的,还包括资生堂、花王、贝亲等化妆品、母婴领域的国际顶尖公司。

上美全球研发中心研发副总监鲍方

作为老牌国货化妆品企业的代表,上美如何与这些国际公司同台“炫技”?

深度钻研婴童防晒 填补市场空白

研究表明,在儿童和青少年时期,定期使用防晒霜,可以显著降低皮肤癌的终身发病率;使用常规防晒化妆品,非黑色素瘤性皮肤癌的终身发病率降低约78%。

上美集团科研团队深耕母婴用品多年,全球研发中心研发副总监鲍方剖析了全球婴童防晒产品的市场现状。他表示,相对美国、意大利等国超50%以上儿童会使用防晒霜的现状,只有16%的中国父母认为给宝宝使用防晒产品是重要的防晒方法,另有58%的父母担心防晒产品会刺激宝宝的皮肤。也就是说,中国父母对防晒产品的使用非常谨慎。

关于婴童防晒产品的三大趋势,鲍方认为是追求安全成分、权威与专业、强调防晒霜的保湿润肤功效。因此他建议,婴童防晒产品的开发可聚焦O/W型乳液膏霜(日常防晒)、 W/O型摇摇乐(长时间户外防晒)两大类型,在安全性方面,也应该遵循协同增效原则,使用更少的防晒剂达到更高的防晒力,即可不必盲目追求过高的防晒指数。

在几乎一片空白的中国婴童防晒市场,红色小象儿童防晒乳便是遵循这一开发原则,进行了独到深入的研究。作为中国婴童品牌首个纯物理防晒产品,其单用原料安全系数高的氧化锌作为防晒剂,安全、无刺激、具备切实防晒功效,且SPF值更适合婴童,受到市场拥趸。

红色小象不仅攻坚婴童防晒这种特殊的功效领域,洗护产品专利、功效、品质也做到了行业名列前茅。因为产品过硬,2019年起,红色小象就稳居天猫母婴化妆品品类Top1,并推出“南极霜”等功效型婴童护肤产品,获得市场广泛认可。2020年,红色小象业绩大幅增长,连续斩获天猫母婴亲子榜“年度杰出新品”奖、美伊大赏Top“孕婴童类儿童洗护”大奖、蓝玫奖“年度最受欢迎品牌”等多个奖项。

每年亿级科研投入背后的前瞻力

作为母婴品类的后起之秀,红色小象的飞速成长,与上美集团对于研发的重金投入正相关。上美集团CEO吕义雄就曾在多个场合表达,研发生产是驱动上美旗下品牌持续发展的内核。

2018年起,上美步入科研、生产2.0时代。不仅打造出上海、日本神户两大科研中心,“双轮”驱动产品创新,还强化了全球生产力,布局上美科技园、日本冈山工厂两大生产基地,确保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

上美集团上海总部科研中心

上美集团日本神户科研中心

上美每年豪掷亿级规模的资金作为科研经费,今年,科研成果再度全面开花——囊括188项专利、在IFSCC年会/中国国际化妆品技术峰会等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关于抗衰/美白/祛痘/婴童等多个核心领域的成果。

截至目前,上美的研发队伍已汇聚125名国内外专家及27名日本科学家,包括前SK-II首席科学家山田耕作、前宝洁(美国)首席科学家ROBERT BAO HA等行业大拿。同时,上美也在夯实基层水平,横向布局护肤、面膜、婴童、彩妆等品类人才,纵向构建配方、原料、中试、临床等功能版块。

位于上美集团总部科研中心的专利墙

这种高瞻远瞩的视野,已经得到了国家层面的认可。11月5号,上美旗下最大产研基地——上海中翊日化有限公司,被授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高级研修学院“教学基地”称号,成为首批入选的企业。

“排头兵”的使命

对于上美集团而言,成为“国家级”实践基地,不只是软硬件双核实力的象征,更是其代表行业履行社会责任,发挥示范性作用,进一步提高国内化妆品行业专业化监管水平的表现。

这也是一个企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必然要上升到的高度。

从2002年在上海成立,到而今打造出韩束、一叶子、红色小象等消费者高认知度、高忠诚度的品牌矩阵,在美妆、母婴两大阵营站稳脚跟,上美穿越了化妆品产业的数个周期,并深知每一个阶段行业的痛点是什么。

作为行业的“排头兵”,上美致力于解决这些痛点,完成企业从输入到输出的升华,正向为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些新思路、新气象。今年双11前夕,红色小象就联合天猫共同发布了《宝宝肌肤科学护理报告》,旨在揭秘婴童肌肤问题以及护肤现状,倡导科学护肤和精致养护。

与此次峰会的分享内容殊途同归,这都是上美集团致力于推动中国化妆品行业可持续性发展的有力呈现,这也将进一步反哺上美成长为中国化妆品产业无可被替代力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化妆品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