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大量网站百度索引量“断崖式”下跌 究竟发生了什么?

 2020-11-17 13:3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11月17日消息,今日大量站长反馈网站11月16日的索引量出现了“断崖式”下跌。

目前通过对几十个站点的调查发现超过90%都出现了索引量下降的现象,百度站长平台索引量查询数据显示大部分网站索引量跌幅达到了50-60%之多。更有甚者,某些大型网站索引量下降超过1000万,甚至接近3000万,今天对于站长来说,真的是过于刺激!

 

某网站索引量下降超过50%

某大型网站索引量下滑超千万

某大型网站索引量下滑接近3000万

据了解,网站百度索引量突然大幅度下降现象,以往也有类似的事件发生,基本上都在短期内得到了恢复。从这次的情况来看,目前对网站流量的影响几乎很小。

A5创业网SEO总监贺贵江依据以往对类似问题的处理经验,也给出了一些说法:

1、针对于当前状况,站长不必过度担忧,百度方面两到三天应该会恢复正常,在这期间,网站不要做任何的修改调整,避免误伤。

2、出现的原因,最大的可能是百度索引服务器异常引发的问题,因为目前来看,网站排名和流量基本都没有受影响。

3、百度正在剔除老数据,出现了‘误杀’的情况,总而言之,根据以往经验,网站1-5天内会正常起来。

不过,虽然目前来说,站长不必过度担忧,但是通过这次异常值得警惕的是,百度目前很有可能正在对收录做某些算法调整,可能在月内就应该有新的算法要揭晓了,大家拭目以待。

更多网站收录排名异常问题,也可以添加微信QQ:2567173咨询解决办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