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众银行重视科技创新 让金融服务更加智能化

 2020-11-18 20:1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众银行是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依托互联网技术,采用了全业务全流程都可线上完成的便捷金融服务模式。微众银行一直都坚信银行就是科技企业,坚持大力发展自身的科技实力,使得金融服务更加智能化和场景化。微众银行

微众银行重视科技起到的重大作用,不断增加科技投入,2019年,微众银行的科技人员占比近六成,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重近10%,2019年公开的发明专利申请量632件,居全球银行业前列。微众银行打造了基于人脸识别的KYC服务,它是以人脸识别为核心的金融级多因子身份验证服务。多因子包含身份证OCR及验证,银行卡OCR及三或四要素验证。结合大数据与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生物技术,更精准地识别客户身份、防范欺诈风险。

微众银行深化场景化服务,还推出智能云客服“微金小云”,该智能客服的问答引擎基于亿级的聊天消息量,通过深度学习模型训练而成。其深度学习过程包括语言理解、大数据分析、去除噪音、取出有效数据、对用户进行画像、回复用户、知识点学习等数个环节。目前,微众银行98%的客服服务均由智能云客服完成,不仅有效支撑了海量客户需求,而且极大地节约了人工成本。WeBank

微众银行自成立以来就采用开放原则,帮助行业搭建完善的技术平台,构建行业生态发展的共赢景象。微众银行持续研究用户消费场景,将科技创新更好地运用到服务场景之中,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智能化的普惠金融服务。

微众银行、微众、WeBank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