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5G消息或年底商用 华为已经测试

 2020-11-19 15:1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9日报道,在2020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期间得到的消息称,三大运营商或于年底联合宣布5G消息商用。

据证券时报报道,目前华为、小米、OPPO、vivo、三星等品牌的手机已经通过了5G消息的功能测试。其中,小米旗下多款手机已支持中国移动用户使用5G消息,而华为也将在11月底对现网中国移动用户版的手机升级5G消息功能。

目前三大运营商5G消息平台的建设进度不一,中国移动最为超前,但三大运营商很有可能在今年底联合宣布5G消息的商用。

公开资料显示,5G消息的本质是RCS消息,它与传统短信的区别在于,短信形式不仅有文字形式,还包括语音、图片、视频、动画、表情、位置等多种媒体形式。使用5G消息,用户将不需要下载APP,在终端原生的消息入口即可接收5G消息。

大家期待5G消息给大家带来的便捷了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5g消息商用

相关文章

  • 解读小源集团:双战略布局CSP,快人一步引领5G消息

    过去一年,尽管疫情波澜起伏,中国5G饱受国际打压,但却依然无法阻止中国5G技术积极拥抱和引领产业发展,自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强调拓展5G应用以来,各行业的数字化探索与升级改造便层出不穷

  • "5G消息"来了,5G网络消费端首个应用场景即将落地

    在对传统的短信功能模型进行迭代升级之后,运营商将在5G数据业务下为我们提供新的即时消息服务。这种即时的5G消息服务除了能兼容传统的短信和彩信功能,还支持通过短信应用发送文本、图片、语音片段、视频片段、位置信息等富媒体消息。用户方面无需下载客户端,也无需添加好友,即可做到对其他手机号用户5G消息的收发

  • 北京用户令人羡慕 北京联通和华为打造的5G Captial来了!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唐雄燕表示,“这种联合创新的分布式MassiveMIMO可以很好的实现一次部署,满足各场景的长期业务需求,减少网络调整次数的目的,解决了一个5G部署的重要挑战,通过落地,会将这些方案与华为共同验证、并迭代优化设计,缩短从开发到规模商用的时间。”

  • 华为5G消息商用 可发视频

    华为表示,支持移动5G消息业务,3月已入场试点大区启动联调测试,4月10日计划打通FirstCall,6月支持5G消息商用。中兴也表示,近日,中兴通讯助力中国移动在杭州成功打通了基于GSMAUP2.4标准的5G消息firstcall,标志着国内5G消息商用进入正式倒计时。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