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缔盟云零信任安全产品中标中国建设银行,助力金融数字化转型

 2020-11-19 17:1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国内领先的零信任安全公司杭州云缔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缔盟云”)成功中标中国建设银行终端数据安全防泄露项目,并将在建设银行全行范围内提供以零信任网络访问技术为核心的安全解决方案,助力建设银行数字化生态服务战略,保障数据资产作为关键生产要素的安全,实现全员更高效、流畅、安全的办公及协同体验。

建设银行行长刘桂平:现代商业银行要破“数据之困”、”安全之困”

在前不久新浪财经举办的“2020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上,建设银行行长刘桂平提出了数字经济时代,要破现代商业银行的两大困:1.“数据之困”,拥有数据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将数据充分“聚起来”“用起来”“活起来”,这样才能使数据成为基础性战略资源和重要生产要素。2.“安全之困”,防范现代科技带来的数据泄露、违规经营、服务中断甚至系统崩溃等风险。

建设银行作为大型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的代表,近年来,一直在产品创新、新技术应用、业务流程变革、开放银行建设以及监管体系等方面大力推进数字化发展。此次终端数据安全防泄露项目就是利用前沿的零信任安全技术为金融数据的安全流通保驾护航。

用零信任网络访问技术攻克多类数据要素问题

商业银行沉淀了海量客户信息和经营数据,同时需要连接巨量外部公共数据资源。未来商业银行经营的成效将由数据资产的体系和质量决定。各大银行都在积极探索数字新基建以支持数据的采集、分类、整合和共享。而零信任网络访问技术则能帮助有效攻克数据要素中的安全存储、可信传输及高效协同等多个问题。

此次招标,建设银行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了多家零信任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进行了一系列代表当前金融业内最高标准的技术测试。最终,缔盟云以显著的技术优势和优异的综合服务能力,成为了终端数据安全防泄露项目的唯一供应商。其零信任网络访问产品“太极界”将被规模化应用到建行及其全球分支机构。

连接、开放、敏捷的数据流通---太极界破”数据”之困

用好、用活外部公共信息和内部经营数据是数字经济时代对金融行业的全新要求。但由于对网络安全极高标准的要求,商业银行在进行互联网数据、办公网数据以及更高安全级别数据的跨网络传输时需要经过冗长的审批流程,并需要通过专用加密设备进行中转。这极大地限制了数据流通性和办公运营效率。

太极界在终端建立一个安全可信的工作空间,在此空间内,被授权的员工可以实现在办公环境、互联网环境以及更高密级别的环境之间自由切换,访问已授权的内部信息及外部资源,真正发挥数字经济的连接、开放、便捷等特征。同时管理平台可以对员工在终端的操作行为进行监管和控制,杜绝非法泄露。

灵活、无缝、安全的员工访问---太极界破“安全”之困

今年新冠疫情的持续蔓延,让商业银行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金融业务的移动化、线上化和电子化亟待全面推进。员工远程接入办公、非管控设备临时访问、互联网接入开发环境、敏感数据授权提取等常见场景无形中扩大了不可信身份接入的风险以及来自外部攻击者的攻击面。

太极界通过零信任网络对用户、设备、应用、报文进行持续验证,确保访问的安全可信,同时让整个数字生态系统在互联网上隐藏,从而降低被攻击的风险。最终帮助商业银行实现各类设备都能随时随地访问业务系统、服务、数据、API等,实现灵活、无缝、安全的访问体验。

有关缔盟云

作为国内最早布局零信任安全的企业之一,缔盟云凭借多年在终端安全、网络安全、云安全领域的产业应用经验,打破固有内外网安全边界思维,创造全新的以数据为中心的安全边界。

有别于常规的零信任安全产品,缔盟云推出的太极界提供完整的下一代安全沙箱+零信任网络解决方案。下一代安全沙箱用于隔离企业数据与个人数据、办公环境与互联网环境,防止数据泄露。零信任网络强调通过基于用户、应用、终端等的强身份验证技术保护数据,在此基础之上,缔盟云还增加了对经过零信任网络的报文验证,即为每条报文植入唯一的、动态的基因标识,拒绝非法报文的进入。过硬的技术能力也让缔盟云在此前Gartner发布的2020全球零信任网络访问市场指南中成功入围推荐供应商。

此次中标中国建设银行终端数据安全防泄露项目,缔盟云零信任安全产品将服务建设银行全行60多万终端,实现零信任安全技术在金融领域的规模化示范性应用,并帮助推动金融新基建的安全发展,助力数字化转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