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冠群信息助力上线中国首家OFD格式银行电子回单系统

 2020-11-20 20:1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家财政部为推进会计凭证自动化处理,改变现有手工记账模式,增强金融领域国家信息安全,正在积极开展电子凭据相关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建立基于我国自主版式文件格式OFD和会计信息化标准XBRL的银行电子凭据国家标准,电子回单标准便是其中之一。

北京冠群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冠群信息)配合某股份制银行积极参与财政部电子回单试点工作,为财务领域数字化升级先试先行。

群信息 电子回单系统 开出 国内 首张 OFD 格式银行 电子回单

2020年9月30日,由北京冠群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为某股份制银行建设的电子回单系统开出全国首张基于OFD(GB/T 33190《电子文件存储与交换格式-版式文档》)格式的电子回单,该电子回单通过用友NC Cloud大型数字化平台的回单接口,正式落地天津旅游集团,这标志着冠群信息为某股份制银行建设的基于OFD格式的电子回单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的上线标志着从银行端到企业端通过基于OFD格式的电子回单完成了从银行系统开出回单,到企业财务系统自动记账数字生态的升级,将传统回单的处理效率提高至少90%以上。

群信息 与用友软件携手为某股份制银行打造 O FD 格式银行电子回单自动数字记账新生态

新一代电子回单工作流程图

(1)银行自动生成 OFD 格式银行电子回单

电子回单系统获取银行核心系统的电子回单结构化数据,结合已经制作好的电子回单模板,自动合成基于OFD格式的银行电子回单,自动签章。

(2)通过 银企直连接口 传递给用友 NC Cloud

回单生成后,通过银企直连接口将回单传输给用友的NC Cloud,通过安全认证机制识别某股份制银行的电子回单接收用户,该接收用户可以自动的接收OFD格式银行电子回单,并从回单中100%准确读取结构化数据,完成在用友软件中自动记账的功能。

基于 OFD 格式的电子回单的优势

(1)促进会计档案电子化进程

OFD格式银行电子回单按照最新的电子回单国家标准制作,一经出具,即为原始凭证,可以直接作为会计原始电子凭据入账,进行电子档案归档,摆脱对纸质回单和电子回单柜的依赖,促进会计档案电子化。

(2)提高银企对账效率

通过企业财务系统与银行的直连接口获取OFD格式银行电子回单,并基于OFD格式银行电子回单进行银企对账,可以提高银企对账效率90%以上。

(3)提升销售收款确认与业务运作效率

通过银行的“银企直连“或“开放银行”功能,实时获取可信任的到账确认电子凭据——OFD格式银行电子回单,高效确认销售收款以加速业务运作效率。

(4)四驱动财务入账新引擎

通过OFD格式银行电子回单,接收和读取结构化元数据,可以与结算业务自动匹配关联,并形成自动化凭证入账;还可以通过结构化元数据,直接驱动财务入账引擎,形成自动化凭证入账。

(5)五 元数据获得与分析

OFD格式银行电子回单可以承载结构化数据,让企业财务系统能够准确、完整、有效接收和读取回单元数据,企业可以利用这些数据进行结构化分析等,支撑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升级。

群信息 电子回单系统助力 用友 NC Cloud+ 回单通全新升级

冠群信息电子回单系统和用友回单通,提供“银企直连模式”和“开放银行模式”两种服务模式,可以同时满足大、中、小微型企业的不同需求。通过冠群信息的电子回单系统和用友NC Cloud+回单通,可以大幅减轻会计人员查验会计凭证的难度和工作量,规避财务风险,降低企业管理成本,提高企业会计管理效率和自动化水平。

冠群信息电子回单系统、用友回单通已与某股份制银行达成合作协议,进行OFD格式银行电子回单试点,逐步展开OFD格式银行电子回单合作。未来,冠群信息电子回单系统与用友回单通将继续与各金融机构进行深度融合,为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升级助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