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网站有收录索引却没有排名的原因

 2020-11-21 12:03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实际上到现在为止还有很多从事SEO的朋友们不清楚索引、收录、排名之间的相互关系,甚至有的人会提问网站索引很正常,但排名上不去是为什么,要清楚索引正常只是代表搜索引擎将你的文章放入索引库里,可能还没有展现出来,就算展现出来也不一定会有很好的排名,这之间没有必然关系。

那么,索引与排名之间的关系是怎样呢?

以个人的观点来说,所以与排名之间没有直接联系。当然如果有杠精说想要有排名必须要索引才行,那这个观点也是成立的,我这里要强调的是就算你的文章被索引了,也不一定会有排名。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文章想要参与排名必须做好SEO优化工作,并不是随便发发文章就能有排名,如果真这么简单,那企业也不用聘请SEO优化师,完全可以自己去做。

网站索引很正常,但排名上不去是为什么?

索引是搜索引擎蜘蛛已经抓取网站上的URL,筛选后放入索引库,进入索引库的文章一般会展现到搜索引擎,另外也有可能从库里删除,这取决于文章的质量以及价值,那么索引成功的文章有一些会参与排名,有一些则不会,为什么呢?这主要取决于网站权重、文章质量、用户体验、站内优化等各个方面综合因素决定的,也就是说如果你的网站文章被索引,想要参与排名得看你站内优化是否到位,否则不一定会有排名。

梦宇SEO给大家分享几个影响内页排名的因素:

1.网站权重

网站自身的权重对排名的影响比较大,一个优化了十年的网站和一个刚开始优化的网站,其排名效果有显著差别,也就是说搜索引擎对网站的信任度决定了初期网站排名的时间。

2.关键词布局

无论是首页还是文章内页,想要参与排名必须进行关键词布局,这样才能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快速排名,当然没有布局关键词也可能有排名,但是这种情况非常少见,如果竞争大那么很有可能排名不上去。

3.锚文本

站内定向锚文本非常重要,当一个页面想要获得排名时,除了做关键词布局我们还需要向它导入锚文本链接,用来告诉搜索引擎其他页面给予这个页面一定的投票分,从而引起搜索引擎重视。

4.关键词密度

将我们想要排名的长尾词进行密度的递增,使其达到页面文字的关键词密度6-8%,这样可以有效提升此关键词排名。

看完此文相信你对索引与排名之间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如果没有做好站内基础优化以及外部优化工作,就算你网站每天都在增加索引排名也不会有很大变化,这就是SEO基础知识,掌握它才是真正进入SEO的第一步。

本文由岑辉宇整理发布,微信公众号搜索“岑辉宇”可查看更多内容。

推广合作:https://www.mengyuseo.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收录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