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视频号没话题发?1个小方法,让你高产不停更

 2020-11-23 13:37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视频号现在确实是火起来了,很多人闻风而动都开始在视频号上发视频,但有一个很普遍的问题就是,视频发了几条后就不知道发啥了。

很多人玩视频号都是图一时新鲜感,一拍脑门,热了,就直接开干。

不可否认这样人的执行能力,但往往他们也是只有三分钟热度,最终让他们放弃的原因,不是短视频本身呈现有多难,而是没有话题可以拍了。

我们可以深入去探讨一下这个问题,其实没有话题可以拍,最本质的原因有2种可能:

1、在于你视频号没有定位或定位太窄,没有好的话题的切入点;

2、有清晰的定位,但缺乏专业知识,不知道如何寻找素材

如果你还不知道如何定位,那就先看看这篇“视频号不知道发什么?3步找准定位,爆款不用愁!”

有了清晰的定位后,单纯只是没有话题,那就要从选题入手。

什么样的选题好,用户来决定

要输出怎样的内容,并不是我们自己喜好说了算,这与用户有关。

什么类型的内容方向会被用户喜爱呢?简单小结一下,那就是三有原则,也就是有用处、有兴趣、有共鸣。

在这三个原则下,其实可以延展出很多的标签话题:比如教程、爱情攻略,推荐,景点语录,吐槽,颜值,美食,情景剧,情感,毒鸡汤,成长,奋斗等等。

其实大部分视频我们都可以根据三有原则进行一个简单的归类。

垂直选题法,让选题成系列

懂了三有原则之后,想要输出更多的内容,可以试试垂直选题法,让你的内容成系列输出。我们分析下来,基本上有四种选题:

第一是名字加垂直领域加序号

第二是人群加垂直领域加序号

第三是地域垂直领域加序号

第四是场景加垂直领域加序号

举个简单的例子,名字+垂直领域,像海归的北漂日子/老刘保险讲堂等;人群+垂直领域,比如说90后养生大揭密/别人家孩子出生第一份保单。

垂直选题法,可以让内容成系列产出,这样就不用担心没有拍摄话题了。

接下来我们只要根据话题来寻找内容进行填充就行了。

用好模仿,内容不愁

原创内容产出难度大,最近也有朋友问我有没有一个万能的公式用来做视频,其实不管真人出镜还是剪辑,就是模仿。

任何人,进入任何新的领域初期都会十分迷茫,模仿会帮助你快速达到中上游水平。

同领域公众号+B站+电台+知识付费的平台+油管+网易云+知乎,把这些内容收集起来整合一下变成自己的就可以。

除了公众号,其他平台直接搜索关键词就可以搜索到,如新榜输入:tag:+同领域关键词即可。

其实只要在其他短视频平台火过的内容套路,在视频号上大概率能再火一遍,本质上是一样的。

表现形式的不同而已,优质内容都有通性。

我在很多高手身上都看到过他们用这种方法,这个方法虽然简单,但就因为简单,所以很多人都不屑于去做,或者说他们不相信这种方法是对的。

视频号前景太好、发展太快,对于大部分创作者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获得流量、如何把流量变现仍是亟待解决的难题。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0535&extra=page%3D6%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