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微信视频号有哪些违规雷区?有哪些雷区不能踩

 2020-11-23 13:52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视频号是一个人人可以记录和创作的平台,也是一个了解他人、了解世界的窗口。

视频号是目前微信上关注度最高的功能,很多人都想在视频号上成功的分到一杯羹,那么在运营的时候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视频号有哪些违规雷区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许多做视频号运营的伙伴都会遇到过视频号被莫名其妙的清空头像、姓名、背景等账号问题。

又或者视频号没有流量,这些问题可能是你踩中了某些敏感词汇或者不懂视频号运营规范。

常见的违规:

个人简介和头像有导流的动作,比.如:挂微信号、写公众号、电话号码、二维码等,姓名不能用行业的资质名称或者商标命名。

内容营销违规:

不能搬运其他平台视频,只要举报就会删除,视频内容出现联系方式向站外导流也会违规。

涉及政治内容:

凡是关于政治内容,对于社会舆论负面的话题,以及民族、性别、地域、宗教、弱势群体等歧视的内容,对于迷信、色情、暴力等不文明用语有伤风化的内容,以及军人一律不能触碰。

违反视频号运营规范:

视频号提倡原创内容,分享优质内容,不允许传播不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不良内容,不能恶意注册,不能诱导用户进行分享关注点赞评论,刷粉刷量。

具体请看下面:

1、头像、名称、主页封面、简介、内容违规不可带有如引导关注公众号、其他平台账号、添加个人微信、二维码、营销信息、敏感词等涉嫌导流的内容。名称不能直接用代表行业资质的词命名,如新媒体运营师。违规将被清空、删除对应内容,多次违规还会被限流、降权、封号。

2、侵权违规视频内容含有版权商标等权利标识(如其他平台水印、LOGO等)会有侵权风险,平台会对其进行限流。

3、禁止仿冒、抄袭他人视频号名称具有唯一性,禁止仿冒他人身份发布内容,故意让用户产生混淆。除此之外,抄袭他人被举报,作品将直接下架,多次违规甚至会被封号。

4、评论违规短时间内频繁在视频号评论、点赞他人作品,或者发表违规评论内容将被禁言7天,无法评论和点赞,多次违规将被限流、降权或封号。

5、运营违规:

5.1 禁止未经允许使用第三方插件。

5.2 禁止传播其他平台识别码、口令类信息。5.3 禁止利诱用户进行分享、关注、点赞和评论。

6、恶意注册:

6.1 禁止批量注册大量相似视频号。

6.2 禁止提供虚假信息、使用违法侵权信息注册视频号。

6.3 禁止买卖视频号及相关功能。

7、禁止以下行为:

7.1 刷粉刷量。

7.2 泄露他人隐私(如联系方式、住址、照片等)。

7.3 发布不实信息:包括涉及政治、具有煽动性、扰乱社会秩序、宣传邪教、与公众相关的不实内容。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0539&extra=page%3D6%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为什么说视频号是产业带商家崛起的新机遇?

    获客成本低、增长快、利润高且竞争小……

    标签:
    视频号运营
  • 微信视频号加强打击肖像授权侵权短视频

    视频号将打击肖像权和侵权的短视频,并在7月份上线“视频授权功能”。5月份视频号已经下架了3万多条视频,1万多个帐号减少推荐。你看3-4月份视频号有大量小杨哥的切片视频,现在你还能看到多少?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服务腾讯14年的刘硕裴:视频号迎来本地化的春天

    出品/产投家“2022年,视频号有收入的作者数量同比翻了好几倍,但我们觉得依然不够,所以想提供更多能力。”在今年的微信公开课上,视频号方面透露了很多商业化方面的进展和计划,这将是它接下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在过去一年,视频号取得了实打实的成绩。据QM数据,截至2022年年中,视频号MAU已达8亿,位列短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视频号商业化“投石问路”

    “WXG(微信事业群)最亮眼的业务是视频号,基本上是全场(全公司)的希望。”去年年底,在媒体面前向来表现温和的马化腾,面向腾讯内部员工的讲话却是“雷霆手段”,也揭开了这家国内最大互联网公司之一的“冰山一角”。马化腾的“发飙”不是没来由的,在互联网行业集体下行的2022年,巨头的日子一样不好过。202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对于视频号,腾讯可能多想了

    近期,马化腾在腾讯的内部讲话走红网络。网友在感叹连腾讯这样的巨头都“勒紧腰带过日子”的同时,好奇被马化腾誉为“全场希望”的视频号将如何开辟腾讯的另一片蓝天。众所周知,如今抖音、快手、B站等瓜分了短视频赛道的绝大多数份额,视频号虽然发展很快,但囿于微信生态中,难以动摇微信社交工具的属性。社交工具型产品

    标签:
    微信视频号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