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微信视频号创作指南-内容篇

 2020-11-23 14:24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视频号能发什么样的内容?

允许发表的内容:

1)基本格式要求

目前视频号可支持发表图片或视频内容。

图片格式要求:

- 可支持数量:9张以内

- 推荐的作品宽高比例:7:6 ~ 9:16

视频的格式要求:

- 视频可支持时长为:3-60秒

- 推荐的作品宽高比例:7:6 ~ 9:16

- 最大分辨率:1260x1080 (制作尺寸图可找九九妈免费领取)

- 视频码率:2000 kbps

2)鼓励哪些内容

在视频号,你可以和大家分享你的才能、创意或想法;也可以和大家分享平凡的日常、精彩的一刻或感动的瞬间。我们相信,在这里,再小的声音都能被听见。

2、视频号禁上发表的内容?

1)违法违规的

视频号坚决抵制违法违规内容,这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1. 淫秽、色情内容

1.2. 涉及赌博的内容

1.3. 带有暴力、恐怖性质的内容

1.4. 破坏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

1.5. 散布不实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1.6. 侮辱或者诽谤他人;

1.7. 以非法民间组织名义活动的;

1.8. 利用视频号实施诈骗、传销、走私等违法犯罪行为,销售任何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和限制销售的商品或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枪支弹药、爆炸物、管制刀具、珍稀野生动植物、医疗服务、医疗器械、药物和保健品、烟草、证券或期货等投资类有偿咨询内容等。

1.9. 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内容的,详情请看《微信视频号运营规范》。

2)侵犯他人权利的

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的内容在视频号平台中也是被禁止的,这些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2.1. 侵犯他人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等知识产权的内容;

2.2. 未经授权发布他人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家庭住址、微信号、照片等个人隐私资料;

2.3. 侮辱或者诽谤他人;

2.4. 未经授权发布企业商业秘密,侵犯企业合法权益的;

2.5. 其他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

3)恶意使用的

禁止利用视频号影响其他用户体验或损害他人权益。具体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行为:

3.1. 通过实物、虚拟物品、虚假信息、洗脑行为诱导用户点赞。

3.2. 通过恶意诅咒胁迫他人进行转发/点赞/评论/关注。

3.3. 假借传授技巧、小游戏之名误导他人转发/点赞/评论/关注。

3.4. 侵扰用户安宁、造成用户使用体验减损或者影响软件正常使用和运行,如频繁发送骚扰信息、垃圾信息、广告信息,过度营销或商业推广。

3.5. 以任何形式参与、鼓励、促进或诱导他人排斥正常商业竞争。

3)其他不合适的内容

包括但不限于:

1. 标题含有危害人身安全、惊悚、极端内容;或使用侮辱、脏话词汇,引人不适;

2. 以浮夸的描述,煽动人群要/不要去做某行为。

3. 发送钓鱼网站等信息,诱使用户上当受骗蒙受损失;

4. 更多平台规范,请查看《微信视频号运营规范》。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0529&extra=page%3D7%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视频号创作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