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添翼XR商业化,相芯科技亮相“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2020-11-23 15: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19日-21日,2020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召开,本届大会以“5G融入百业,数智引领未来”为主题,全方位、立体化、实景化展现一年来5G+商用为中国产业发展带来的巨大改变。

作为通信服务商,中国移动一直在为推动5G的创新应用,加速5G新生态的构建,助力数字经济社会的发展做贡献。

作为中国移动密切合作伙伴,相芯科技在智能图形技术的创新和应用上颇有建树。本次大会,相芯科技执行总裁兼CTO秦昊受邀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并向与会者介绍了相芯科技的技术应用成果。

新一轮科技变革不断衍生着新业务和新应用,随着5G技术的成熟和网络部署进程的不断提速,AI、XR、IoT等底层技术也在加速融合。

自2016年相芯科技成立以来,致力于通过CG和AI技术融合与创新,为XR内容生产与互动提供AR视频技术、虚拟形象技术,共创XR时代内容新生态。

相芯科技代表性的AR视频特效SDK产品,目前已支持诸如智能美颜滤镜、AR贴纸面具、人脸融合、手势识别、背景分割等20余项功能,并且在产品性能优化上已达到行业优秀水平。AR视频特效解决方案,为开发者与行业合作伙伴提供了高效、低成本的内容制作服务,在视频、社交、直播、教育、游戏等领域已经实现了广泛而成熟的应用。

相芯助力虎牙虚拟直播

相芯虚拟形象解决方案,利用虚拟形象生成、语音动画合成、虚拟形象驱动等技术进行组合叠加,通过普通摄像头实现真实人物的虚拟形象快速生成,并通过3D驱动技术进行动作捕捉。目前,虚拟形象解决方案已同直播、电商、媒体等诸多行业头部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在虚拟IP打造、AI虚拟主播、虚拟直播的应用中已进行了诸多尝试。

作为一家科技驱动型的企业,技术研发能力是企业生存的根本。

相芯科技的研发团队来自浙江大学、清华大学、耶鲁大学、微软、谷歌、苹果等全球顶级科研机构和科技公司,核心成员在3D图形、计算机视觉、VR/AR技术领域已深耕20余年,所研制的技术和产品已在国内外近千家企业得到应用,日均使用人次达亿级。

5G时代的到来,带来的是技术的跨越式发展,技术的进步又推动了行业革新更迭、社会进步。

5G环境下,更快、更强大的图形处理技术,商用XR的深化与渗透,极大地促进了XR的高速发展。

XR作为新兴产业,在2016年就被写入了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2017年国务院发布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更是将人脸识别、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作为战略新兴产业和智能经济发展培育。

现如今,XR已经被很多企业验证为是一种提高生产力、节约成本、以及学习开发的工具。随着更多研究的出现,各行各业的企业家们将看到更多的使用案例,整个生态的不断扩张,实验性探索将成为过去,沉浸技术将展现更多的力量,成为目标更明确、考虑更周到、更贴近现实和行业需求的方案。

相芯科技作为专注于智能图形技术创新与应用的企业,立足全栈图形技术,融合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正在不遗余力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推动XR内容创新互动,为社会各行业提供基于各个行业领域与XR产业融合的解决方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CBN2023 | 思特奇伍鑫:5G+端到端IT支撑,助力广电5G时代转型发展

    4月19日,在第29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23)展会上,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产品总监伍鑫应邀出席本次展会三大主题峰会之一的“广电5G峰会”,并发表《融合创新数字赋能,思特奇助力广电5G时代转型发展》主题演讲,与同场的

    标签:
    5g网络
  • 捷创技术边缘计算网关,助力5G工业物联网产业新发展

    随着工业物联网在制造业行业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正通过5G工业物联网创建新的生产模式,保证在经济下行时,实现生产成本的大幅度降低;在经济上行时,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获得更多的利润。那么,工业物联网究竟是什么?又是如何与5G通讯技术进行深度融合,赋能制造业转型?一、5G工业物联网概述工

    标签:
    5g网络
  • 从亦庄的边缘计算实践,看5G时代基础软硬件的创新能量

    来源:财新网地处北京东南的亦庄,半个世纪之前,还是大兴区的红星人民公社。自从1991年北京的唯一一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落户于此之后,30年间,亦庄新城“长大”了约60倍,从3.8平方公里起步到如今的22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亦庄新城,不仅跃升成高精尖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更日益衍变为北京展示科技商业实力的国

    标签:
    5g网络
  • 5G+心理健康”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好心情分享试点经验

    近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举办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研讨暨“5G+心理健康”试点工作推进会,好心情作为国家“5G+心理健康”试点项目心理健康试点科普与互联网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工作独家承办方,出席会议并作“5G+心理健康”试点工作分享。

    标签:
    5g网络
  • 大树科技携手云采科技,助力政府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产融建设

    近日,大树科技与北京云采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采科技”)就“政府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产融建设”达成战略合作,并于北京举办了签约仪式。大树科技创始人蔷薇控股董事长林治洪、总裁王毅参加了签约仪式

    标签:
    科技公司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