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Z世代年轻人,为何如此喜爱饿电共享充电宝?

 2020-11-23 16: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一个70后,饿大叔虽然也是互联网从业者,但面对Z世代年轻人,确实表现出了懵逼的状态。但作为一个共享充电宝从业者,行业的一举一动,都挑拨着饿大叔的神经。

在不久前,作为饿电共享充电宝的竞争对手,小电科技与手游领域的超级IP“王者荣耀”举行了一场跨界合作,在年轻消费者群体引发不少关注与好评。

作为共享充电宝行业的前三强,在品牌营销上,小电的策略是通过大量娱乐营销,引起年轻人情感共鸣。一方面是让他们知道小电共享充电宝,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其另外一个竞争对手饿电充电宝,也开启了一场以一次租借,一次爱心的捐赠活动。

用户每试用一次饿电充电宝,饿电就向山区留守儿童捐赠一次,累计捐赠额达到100000为止。

这些暖人心的活动,为品牌的传播打下了基础,更让年轻人感受了企业的责任心。

年轻人作为共享充电宝的主力军,颇爱以明星代言,以娱乐分享性质为主要方向的营销产品。

比如,粉丝关注孙坚为了省共享充电宝的钱拼了老命的找还的地方,也是蛮拼的。

最近他深夜发的一条微博,在别人都是有感而发才会发微博的深夜,孙坚只发了一条这样的微博视频,视频中还掉了自己的共享充电宝!当真是用最后一丝清醒把充电宝还掉!而这个时候,孙坚还是喝醉了的状态,但哪怕是喝醉了还是坚持要还充电宝,这是怎样的倔强啊。

而喝醉了都要保持最后一丝清醒还充电宝就是因为当时已经是深夜的,如果不找机会还掉充电宝,共享充电宝就会一直计费,一觉醒来就是一次毫无意义的消费,所以孙坚坚持着要还充电宝。

为什么会出现明星也用共享充电宝,甚至为了几块钱的费用大费周章的还掉呢?其实,本质上还是在于Z时代年轻人的观念的改变。

这一代人可能不懂饭是如何种出来的,不懂粒粒皆辛苦,但却懂得要节俭,要环保。

阿里副总裁平畴之前说过一个数据,过去一年,有2亿人在闲鱼上交易,在线卖家达到3000万,闲鱼成功让2000亿浪费变成了2000亿消费。他认为,中国人张开双臂拥抱闲置经济,本质上是拥抱一种更克制与节俭的生活方式。

而当下这种更环保的生活方式正在成为更多年轻人的选择。出门找共享充电宝也成了普遍现象之一。在知乎上,有网友提问“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用陈欧的共享充电宝”,不少用户在评论下给出陈欧执掌的街电覆盖范围广、借还方便、体验更加人性化的答案。

过去的自购充电宝,一般体积重量大、不易携带、利用率低,而且还要定期记得给充电宝充电,丢弃时还会破坏环境。此前有用户调查显示,超过七成的人自己购买充电宝后,使用次数不超过3次。

如今,出现了像饿电充电宝这种更加便捷、环保、高效的共享充电解决方案,无疑大大减少了大家出门电量焦虑的后顾之忧。

随着5G时代席卷而来,电量焦虑成为人们尝鲜5G手机的最大阻碍。如最近备受关注的苹果iPhone12新机发布,电池容量缩水明显。市场上所展现的5G手机低续航能力通病,正在进一步释放移动充电需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共享充电宝
充电宝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