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淘宝运营中常遇到的三大难题和解决思路

 2020-11-24 13:21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关键词:流量、转化率、销售额

适用行业:各种类目

适用卖家规模:心级、钻级、蓝冠

连续分享几篇有关于双十一的文章,嘱咐的话,技巧总结,都没少分享,所以这篇文章就不写双十一了,以免大家视觉疲劳。

至于这篇文章,打算要分享的内容,是长久以来商家找我交流,并且为之烦恼的问题,相当纯技术贴,各种各样的店铺问题,并且附上解决方案,以便于看文章的朋友,可以借鉴到思路。

当然文章字数有限,不可能把所有问题都写到,如果文章里没有涉及到你店铺的问题,或者是对文章有不懂的,也可以直接找我交流。

一、如何正确分析店铺反馈数据,并合理做出优化方案

推广之前先做好产品定位,打算做什么样风格,年龄段,价格的产品。一般做好定位就需要测款,但是有些是做工厂的,这类型的商家本身知道哪款做的好,不少人都从他那里拿货,这种情况就不需要特别去测款。

找到好款之后,可以优先查看两个方向的数据!

1、特征分布:一般看这个数据,每一个都要单独分析,主要是查看买家数据,以及进店访客数据,尤其重点要看的就是消费层级占比,很多店铺主打的是中高客单价产品,但是进店的访客,基本都是低消费人群,下单转化率最低,访客量反而最高,就需要及时调整。

新老访客占比,老访客一般转化率是高的,但是如果新老访客的转化都差,证明店铺的人群也是不精准的,这些都可以当做调整数据的依据,可以更妥善的去优化。

一定要记住,优化的过程中,不要特意去改变产品价格,毕竟初期定价时,肯定是为了店铺能长期发展,有利润可做,进店访客人群可以调整,但是价格不能调,不能丢了西瓜捡芝麻,最后什么都落不下,连之前的转化都没了。

分析时也要根据产品特性,行业数据,整体去分析,比如说客单价比较低的客户,不代表没有购买能力,可能之前没有高客单产品的需求,这些都需要好好把握,以免错失精准客户。

2、运营橱窗:查看这个数据,主要是店铺转化,跟同行转化的区别,所有数据都有同行的数据做为依据,无论是同行同层平均,还是同行同层优秀,可以看到跟他们的差距。

访客量有没有优势,如果访客量很多,但是转化很差,就要分析转化差的原因,如果访客量当中的付费推广访客多,尤其是比同行的花费还多,转化很差,店铺的问题就比较严重了。

需要在参考其他数据,找到问题点,好针对性的优化,毕竟店铺提升不是一日之功,这些细碎的问题不解决,慢慢就会变成繁琐的问题。

可以直接能看到店铺付费占比高,推广成本高,转化还差,属于在同行里没有什么优势的,纯靠着店铺自己硬推,平台基本不给什么流量,

二、极速推对店铺有什么帮助,应该如何看数据

最近有不少商家问我一些极速推的问题,毕竟是新出的,都想了解使用功能和效果,其实极速推从字面上就能了解功能,主要是用最短的时间,尽可能多的,帮助产品带来曝光量,跟超推的功能相似,属于货找人的模式。

但凡涉及到货找人的推荐机制,操作技巧不完善的店铺,难免会遇到转化差的原因,优化方向主要也是找到精准人群,做精准展现为主。

无论是新款,还是老款,其实都不能缺少流量的支撑,不然很难长期做下去,最多坚持几个月,一看不赚钱就懒得在去经营,所以初期的流量非常重要,系统也会根据店铺流量的数据情况,决定以后要不要扶持店铺,扶持什么样的流量。

1、新款一般会根据上架时填写的属性,主图,详情页,以及推广关键词,抓取一些产品标签,找到相对应的买家,展示给这部分人群, 对店铺来说,是考验,更是提升的开始,因为数据好,才能得到扶持,如果数据差,往后的流量也会非常少。

2、能想到再次推广的老款,必定是成熟的热销款,不是没有销量的滞销款,对于上升期的热销款来说,系统也是根据历史数据,把店铺平时进店访客量多的人群,推送给店铺,如果这些人群并不是精准人群,数据不会明细提升,对于人群精准的店铺来说,产品会更进一步。

任何一个付费推广,都是为了方面买家更好的卖货,给平台带来更大的利益,但是平台只能给店铺更多的曝光量,能不能变成访客,更多的是产品基础,店铺基础,运营能力。

三、超级推荐作为拉新工具,如何让产品快速起爆

有一部分商家是用超推做收割,但是钻展的收割效果会更明显,所以超推做为拉新工具,效果会更好一些,一般我们想拉新的产品,可以大致分为几类,1.新款,2.热销款,3.爆款,4.基础差的老款。

细致划分后,就能发现任何一款产品,都缺少不了拉新,哪怕是销量差的老款,很多商家也堆积不少库存,都想着尽可能的提高转化,减少库存堆积,资金流动,有新款可以继续做,有盈利可以支撑店铺。

毕竟不是所有爆款都能给店铺带来利润,有些低价走量的产品,哪怕产品做爆后,也是没有什么利润的,尤其是突然调高价格,以前辛苦积攒的流量,也会出现下滑趋势。

1、避免打价格战,每个产品都有自己的受众人群,即使客单价不同,买家消费要求也不同,一味打价格战,最后吃亏的只能是自己,市场上大部分的爆款的产品价格,都是偏中上客单,越是低客单价,越是没流量没转化。

2、用超推拉新时,尤其是对竞店的客户拉新,要做好万全准备,跟竞店的产品相比,有没有竞争能力,否则拉新基本没效果,另外超推本身对于精准人群的要求最高,做的是手淘推荐流量,属于货找人,人群优化必须放到第一位。

3、前期设置计划时,推广费用不用设定太高,在200-300元左右即可,因为冷启动时间内,推广费用设置太高,也不会有太好的效果,只能把钱烧光,带不来什么太好的数据,这个时候可以用基础人群。

4、以拉新为目的,就可以引流收藏加购过,并且曾经搜索过关键词的人群。如果以收割为目的,直接引流收藏加购过的人群,同时资源位展示,是为了让产品获得更多的曝光,触达更多的买家。

5、各种付费推广只能帮助提升产品展现量,如果店铺基础差,访客量少,必须尽可能的让买家转化,提升店铺权重,权重高了,拉新的效果才会加倍,在重点做超推之前,直通车也是必要的优化手段,通过关键词控制初期进店人群,优化进店访客,提高转化率,提升账户权重,在配合超推做引流,才能起到拉新效果。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783&extra=page%3D1%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学会淘宝运营 教你怎么分析对手店铺数据

    当我们在做淘宝店的时候,学会优化已经成为了必不可少的技能。我们知道做电商最重要就是看数据。在看数据的时候除了关心自己店铺的数据增长,还需要关注竞争对手的数据,通过数据反过来推算他前端运营策略。

  • 淘宝运营都做什么 怎么做

    运营是对运营过程的计划、组织、实施和控制。以结果为导向。内容运营、产品运营、用户运营三个模块,构成了内容电商、网红电商运营的三个核心块。

    标签:
    淘宝运营思路
  • 淘宝运营核心流程是什么样的

    当我们选择开一家淘宝店的时候,一定是希望生意红火的,但是销量和人气并不会从天而降,只有做好运营才能带来更好的销量。但是运营并不是做个图、优化下产品就是运营了。由于淘宝政策的多变,运营操作起来必须是一整套系统的流程。

    标签:
    淘宝运营流程
  • 淘宝钻展思路和玩法,运营靠的是思路不是技术

    另外,钻展会带来更多的“收藏店铺”“宝贝收藏”“加入购物车”等等,在核算钻展效果时,也应该把这些加进去,用钻展总花费金额来除以收藏人数,可以得出单个收藏所需要的成本。综合来说就是钻展相对不如直通车更容易操作并且稳定,一般中少卖家包括大部分的大卖家,如果不是在促销活动期间对流量有比较高的要求,通常情况

    标签:
    淘宝运营思路
  • 新品无法突破,只能等死,带你提高搜索流量

    如何提高搜索流量?现在的淘宝商家也越来越多,上架产品得不到展现,我们的新品无法突破,等待只有消亡!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让宝贝让淘宝认可得到更多的展现机会。我们先要理解淘宝底层的逻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