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哇哦 原来爆款视频笔记都是这么来的

 2020-11-24 13:41  来源: 麋鹿先生sky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之前有提到过小红书一直都在扶持视频笔记的流量,也有越来越多的创作者愿意尝试用视频笔记的形式来发布内容、分享生活。

那么在我们创作小红书视频笔记的时候,有没有什么好方法可以快速get爆款视频呢?

到底什么样的视频笔记才会更受小红书用户们欢迎呢?

今天就为大家总结了一下,小红书爆款视频笔记的一些特点和小技巧,可以供大家参考。

01 视频笔记时长

虽然小红书目前可以上传最长10分钟的视频,但普遍的单个视频的浏览耐心基本在2分钟左右,所以这个时候为了保障完播率,那我们视频的总长度最好在2-3分钟

如果是测评和干货类内容的话,视频笔记时长可以再长一些,但是也不能超过5分钟的视频时长限制

比如:

老天爷教教我5分钟提高学习专注力吧

微信图片_20201124152911

02 视频内容

在拍摄视频笔记之前,可以根据视频选题,提前写好脚本 ,构思好视频逻辑和内容顺序。

一般的视频顺序为:

①问好和介绍: 在视频开头都会介绍一下自己,“嗨,大家好,我是……”

②视频内容概括: 前情提要或者是问题引入,把话题带到这次视频的主要内容上。接着可以再介绍一下这次主要会分享什么内容,视频内容目录可以用字幕预告在视频中。

就像文章的开头一样,视频的开头也是一样,越是能吸引人眼球越好!

③主要内容分享: 内容上尽量详细一些,一些重要的细节也可以打在屏幕上。但是视频语速节奏不能太快。

④视频内容总结: 对视频笔记内容做简单的总结,和粉丝做一些互动。

比如:

生活费1000该买哪些彩妆?

也可以像这个视频一样设置一些有意思的口头禅、片头 等等,让视频更有个人特色和印象。

微信图片_20201124153006

或者有时候做一个记录生活,顺便分享生活内容的视频vlog也不错。

比如:

寒假vlog:你有多自律,就有多优秀

这是一个学习干货类博主分享的生活vlog,也能和自己的账号定位相一致。

微信图片_20201124153108

03 视频笔记内容

除了标题以外,也可以把视频的目录和大致内容像平常的图文笔记一样写进视频详情里,可以叠加相关的关键词。字数限制也是1000字。

物尽其用,这些内容尽量不要留空,而且尽量要写好。

QQ截图20201124153216

04 视频笔记封面

视频笔记封面和图文笔记封面一样,都要突出标题和重点,也可以加上些emoji表情,更加丰富。

标题效果越是显眼、视频封面越是精致,笔记就越是吸引人。毕竟小红书用户大多都会看颜值!

比如下图,你第一眼注意到的会是哪个笔记呢?

微信图片_20201124153303

另外,每次剪辑视频笔记都可以用统一或者相近 的视频封面和视频尺寸,让小红书主页更加一致美观,也会更有个人特色。

比如下图:

微信图片_20201124153331

(图片源自图中博主)

05 视频笔记配乐

小红书这种分享类内容的视频笔记中的背景音乐一般都是辅助作用,选用纯音乐会比较好,音量也不宜过高。

可以根据创作者自己的在视频中的语速节奏快慢 ,来选择合适的背景音乐。

配乐节奏过快,容易让人有烦躁感,太慢又会让人不耐烦,所以选择一个合适的背景音乐很重要。

06 视频笔记剪辑软件

专业级:Pr、AE等

这类软件难度比较高,但是功能也更强大。推荐有Adobe软件基础的人来使用,想要学习相关技巧的话,也可以在B站搜索教程来学习。

基础级:剪映、Inshot、VN、VUE等

微信图片_20201124153429

如果用不惯PC端软件的话,建议使用手机端的APP,其实剪辑效果也很好。比如:剪映、VN、Inshot等等,实际掌握操作起来也很容易。网上也有很多相关的教程可以参考学习。

以上就是这次有关视频笔记内容的分享啦。

如果想尝试视频笔记的话,平常就可以多练习一下视频剪辑技巧,思考一下更适合自己的视频笔记风格。另外,如果是真人出境的情况,在镜头面前的体态眼神和镜头感也需要多加练习和揣摩啦。像朋友间的分享交流那样,更轻松自如的视频内容会更受小红薯们欢迎哦!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GcQfqG2TQ_oD-NAb_wxRvw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红书视频笔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