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Soul获艾媒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大奖,掀起Z世代社交新浪潮

 2020-11-24 17:3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由知名的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艾媒咨询主办的“2020亚太新经济大会”开幕,Z世代社交平台Soul APP获大会颁发“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大奖,成为唯一斩获此奖项的社交品牌。

本届亚太新经济大会以网络直播形式举行,以“继往开来,新火燎原”为主题,聚焦人工智能、人群经济等前沿领域进行深度探讨,邀请多位行业分析师、行业精英、专家共同开启线上知识盛宴。

在大会直播现场,“2020中国新经济卓越成就奖”评选结果也隆重揭晓。该奖项以亚太地区新经济各垂直领域具有突出表现的企业及品牌为评选对象,基于投资价值、技术与创新能力、市场占有率等维度,结合海量网民投票及近百位权威专家智囊团综合评审而出。其中最受瞩目的“2020最具投资价值品牌”大奖,由Soul APP在千余家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斩获,成为唯一入选的社交品牌。

近年,在中文社交行业格局趋于稳定的背景下,以Soul为代表的社交新势力异军突起,其背后依托的,是逐步崛起成为互联网主力的95后Z世代。作为独生一代,他们在学业和工作的压力下更加渴望认同和陪伴感,根据Soul《Z世代社交报告》,超过7成Z世代认为自己的社交圈狭窄,近9成人希望通过网络拓展社交关系。

Z世代的成长也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基础设施的飞速发展,借助互联网,他们接触到空前丰富的资讯和文化内容,兴趣广泛,个性鲜明,对自我表达和群体认同的需求更加强烈,因此对社交关系的精神契合度也有着更高要求。然而,传统社交软件往往跟现实中的人际关系强绑定,为社交带来压力,无法满足Z世代真实表达自己的需求。

区别于传统社交软件,Soul有意识地弱化外形因素,更看重用户在历史行为中表现出的兴趣、性格等精神特点,应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千人千面,为用户推送最感兴趣的人和内容。在运营方面,Soul也通过去中心化的分发规则,排除热度的影响,公平推荐每个人发布的内容,让每个有趣的灵魂都有展示自己的机会。这些机制都帮助用户摆脱现实关系的心理约束,更容易真实表达自我,大大提升了匹配精准度、内容丰富性和用户间的交流深度。

强调心灵沟通的独特社交玩法,让Soul用户因灵魂共鸣相遇,Z世代丰富多元的兴趣爱好,也催生出大量富有特色的文化圈层和社群,“以文化会友”成为Z世代社交的一股新浪潮。在Soul,每一分钟都有用户因相同的热爱发现“新大陆”,认识新朋友,收获新感动——传承民间染布工艺的创业少女找到了同样钟爱传统文化的忠实粉丝,00后音乐人收获了第一批懂得欣赏自己独特曲风的听众,动物园饲养员和他的鳄鱼朋友治愈了大批爬行动物爱好者……

“新一代年轻人的社交需求,将成为社交行业的新爆发点。”Soul APP新闻发言人晏娜表示,Z世代带来了全新的思维和生活方式,传统互联网法则不断被打破,社交行业仍具有无限可能。未来,Soul不仅将继续为年轻人提供一个善意、温暖的社交平台,更希望打造一个代表年轻风向、受年轻群体认可的品牌,围绕Z世代社交,拓展更多价值想象空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