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小红书爆款笔记标题怎么起 内附教程

 2020-11-26 14:02  来源: 麋鹿先生sky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笔记小眼睛太少、赞藏数太低,小伙伴们总是会想是不是账号权重太低了,难道又被限流了?还是我的笔记质量不过关,内容没写好?

面对这些问题,我想对你说:这、可、能、是、标、题、的、锅!

再好的内容,要是没起一个好标题,也难有吸引力!

这个道理谁都懂,但是每次一到起标题,就还是会很迷茫,犹犹豫豫老半天:

这样起是不是好一点?那个词到底要不要加?思考下来只觉得脑壳疼的很!不禁想问问那些爆文博主,小红书笔记标题到底怎么起啊!

这次,我们就拨开那些弯弯绕绕,带你揭秘小红书爆款笔记背后那些关于如何起好一个标题的小诀窍!

01 标题内容

① 关键词

想要笔记被收录在相关关键词的广场上,首先就必须在标题里突出关键词。

而且关键词最好能够直击用户的痛点,让别人一眼就能get到!

比如,笔记中的“瘦身食谱”、“夏日穿搭”等等关键词,就一定要写在标题里。

 图片源自图中博主

② 具体数字

在标题里加上具体的数字,能让人感受更加直观。而且阿拉伯数字表示的效果要比文字来的更好,更有冲击力。

笔记里有关于时间、年限、步骤、方法 等等,能够具体数字化的内容都可以体现在标题上。例如

“三分钟学会摄影里的构图”

“35个火爆夏天的腋下包”。

 图片源自图中博主

02 标题写作方法

小红书标题字数限制在20字以内,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在规定范围内突出重点,尽可能的有趣或者吸引人。

具体方法可以参照以下的这5种方式:

① 话题法:具备讨论价值

用在情感类笔记 的标题上比较合适,因为具备讨论和互动的价值。而求助的这种话题没有特别火的。

一般形式:标题话题+提问

比如:

“男朋友情人节送我一个10块钱的礼物怎么办,要不要远嫁?”

“麻麻以后一定看好你|不会再让你受伤了!”

 图片源自图中博主

② 陈述法

适用于干货类笔记 。小红书的多数用户是来这看干货的,所以这种方法是最值得提倡的,但要求你的内容的确应该是干货。

一般形式1:内容+作用

比如:

“学习干货|自律学习计划|提高效率”

“Excel表格干货✔常用快捷键&提高工作效率”

图片源自图中博主

一般形式2:问题+解决方案

比如:

“瓷砖怎么选??明白这些就不会选错了”

“女生第一辆车怎么选?|看看学姐的买车经验”

  图片源自图中博主

猎奇法:让用户看完忍不住点开

比如:

“女孩,如果你很迷茫请读读这8句话!”

“一生推的笔!有了它再没买过别的黑笔!”。

 图片源自图中博主

④共鸣法:让用户产生共鸣

适用于情绪价值的内容或者单独某个产品某个店铺 ,不太适合评测类内容。

比如:

“说的太对!马伊琍;救急不救穷!”

“这个烂番茄色比阿玛尼405还显白!”

 图片源自图中博主

⑤热点法:蹭热点的方式

一些近期的热搜词也可以写进标题里,来增加笔记的曝光量。

比如最近,防晒推荐、美白精华等关键词都有可能是常见的热搜词,就可以加在相关内容的笔记标题里。

 图片源自图中博主

虽然小红书App新版本取消了热搜词的功能,但是我们的公众号每周一、三、五都会推送近期的热搜榜单,零克club会员能够收到每一天的热搜词推荐。想了解的小伙伴们,也可以多多关注一下。零克Club - 内容创作者的成长俱乐部

但是要注意,一定要选择与自己笔记内容相关的热搜词来起标题,不然不如不写。

03 其他标题技巧

除了把关键词打在公屏上,也可以通过一些其他的方法,让你的标题关键词更加突出。这时候符号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① “|”、“【】”等分隔符号

用“|”或者“【】”,把标题中的关键词隔开,可以让关键词更加醒目。

比如:

“生活日常|来看看奶茶冰激凌的奇怪脑洞吗?”

“ 女生必看的穿搭!超美

9

另外,这些分隔符号也可以用来划分不同的笔记类别。在个人主页中,塑形、养生、护肤等等不同类别的笔记,也可以一眼就看出来。

具体可以参考一下下图中的博主。

10

② emoji表情

除了以上的分隔符,emoji表情在标题里也很好用。

最最常用的当然是类似,!、?或者小火花这类的符号,比如下图:

11

除此之外,其他的emoji表情,比如星号、鼓掌、小花以及其他一些配合标题的emoji符号,也可以用在标题里。

12

以上就是今天带来的爆款标题小窍门,总结来说就是在标题内容上一定要突出关键词,也可以多用数字。还总结了5种常见的标题方法供大家参考。另外,也可以多尝试一下表情符号,可能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下次更新小红书,大家就可以动手试一下啦!

文章转自公众号:麋鹿先生Sky(ID:milusir94),作者麋鹿先生Sky。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