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智能投影仪怎么样?哪几个功能最实用?不看后悔

 2020-11-27 10: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智能投影仪这几年的销量一直在上升,特别是受今年疫情的影响,大家都宅在家里看视频以及上网课,让大家越来越认识到投影仪的重要性。那么购买智能投影仪,到底应该关注哪些功能呢?除了一些常规参数,不少朋友对于其它功能并不是很了解。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买智能投影仪,哪几个功能必不可缺。

自动对焦

首先我们来说说自动对焦功能,以前很多投影机工作一段时间后光学引擎会发热,而光机镜片通常会因热胀冷缩发生位移,就形成了画面模糊的现象。这种现象一直被认为是不少家用投影仪的通病。怎么样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显然自动对焦是问题的答案。

投影机的镜头旁边有一个距离传感器,开机以后它会快速探测前方墙面的距离。测完距离后,它会根据预先设置好的数据来查到最合适的焦距,然后就会启动电动马达调整镜头焦距,这样一来整个自动调焦过程就完成了。看起来很复杂,其实整个过程在几秒内实现。这个功能,不仅大大的提升了对焦的速度,同时也让热失焦的情况得到解决。

自动梯形校正

自动梯形校正这个功能也比较重要。手动梯形校正的话需要用户对四个角分别进行调整,很多用户的投影仪是吊装,或者是摆放在床头的侧面,每次使用需要手动校正的话会非常麻烦,而自动梯形校正的功能,可以很好的实现即摆即用。所以买投影仪的时候,最好的判别方法是询问客服是否支持上下左右全方位的自动梯形校正,这样就比较清楚了。

比如我今年双十一刚入手的当贝投影F3,把投影仪拿起来摆动后再放下,画面几乎马上就校正好了,同时自动对焦也完成了,响应速度非常快。这是因为当贝投影F3镜头旁边有双TOF+CMOS摄像头,二者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可实现秒速无感对焦和自动梯形校正,一下解决用户的对焦与梯形校正两个需求点。

HDR功能

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家用投影仪支持HDR技术了,HDR其实就是高动态范围成像,是用来实现比普通数字图像技术更大曝光动态范围的一种技术。高动态范围成像其目的就是要正确地再现真实世界中的视觉效果,其亮度范围涵盖了从最强的太阳光,到最暗的阴影部分,能够提供比普通照片更多的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的目的就是要正确地表示真实世界中从太阳光直射到最暗的阴影这样大的范围亮度。简单的说就是让你的照片无论高光还是阴影部分细节都很清晰,尽量使得照片的效果接近人眼观看的效果。所以智能投影仪搭配HDR功能还是值得肯定的。

MEMC功能

MEMC功能是防抖动的一种尝试。智能投影显示高速画面的时候,画面会出现模糊的情况。而MEMC芯片的加入,可以让投影机画面的实现运动补偿的功能,能够让画面更加的稳定,即便是高速的画面,一样有清晰无拖影的表现。比如踢足球的时候,足球的轨迹更加的清晰。现在很多液晶电视上也加入了MEMC的芯片,而智能投影仪加入这样的功能,显然也是可以帮助用户提升画面体验的。

智能语音功能

智能语音是一个很实用的功能,使用遥控器输入文字的话,需要不断的移动左右上下按键,可以说麻烦又复杂,而语音输入就非常的方便了。智能语音功能又分为近场语音和远场语音。近场语音需要用到遥控器,按住遥控器语音按钮,然后讲自己的需求。远场语音功能如何使用,举例我的当贝投影F3,:通过"你好,当贝"唤醒,不需要遥控器,支持语音安装应用、多轮对话、全屏播放、提高音量、自动对焦、快进等语音指令,非常方便。当贝投影F3的远场语音功能还可以语助找回语控器,说出通过"你好,当贝,找回遥控器"就能听到遥控器滴滴滴响的声音了。如果家里老人或小孩共同使用,可以选择配置语音功能的产品。

倍速播放

看电视剧用倍速貌似已经成为当下年轻人的常态行为,从网友反馈的结果看,近七成观众追剧用倍速,其中国产电视剧和综艺是倍速播放"最爱"。现在的上班族平时就已经够忙了,下班有时候还要学习充电。但是总要有自己的娱乐生活圈子、看剧时可以大概了解剧情、人物,和朋友或同事聊天的时候也能有一些共同话题,所以如果你看剧也喜欢倍速播放,那购买投影仪的时候一定要关注这个功能。目前我知道的就是当贝投影仪是可以倍速播放的,其它品牌投影仪大家一定要问清楚。

以上几个功能是个人认为智能投影仪中比较实用的功能,希望大家根据自己的需求买到让自己满意的投影仪,另外如果你了解智能投影仪中还有其它比较实用的功能,欢迎留言补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