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足不出户畅享便捷生活 半月谈联合腾讯应用宝推出“App新风貌 尽享掌上生活”

 2020-11-30 14: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5G网络和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应用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在大多数移动应用为人们提供生活便利的同时,也有一些不良应用影响着人们的生活。为肃清网络乱象,打造一个健康、积极的网络环境,国家网信办此前开展了“移动应用程序信息内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倡导互联网企业坚持正确服务导向和价值取向,共同维护网络良好生态。

为响应国家政策,积极践行社会责任,11月26日,《半月谈》杂志联合腾讯应用宝,推出“App新风貌 尽享掌上生活”应用专题,当中盘点了11款便民App,在为人们提供可信、安全的移动App下载入口的同时,让各种生活信息、政务服务“一点即达”。

据悉,该专题覆盖了不同的移动应用领域,包括作为移动资讯类App代表的半月谈;i深圳、北京通、随申办市民云、浙里办、国家税务总局、国家政务平台、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网上国网等等政务服务类App,以及交管12123、铁路12306等出行服务类App。

以半月谈为例,作为一款公务员公考事业单位学习平台,其端内包含了政治、经济、文化等各类公考的专业信息,不仅能够提供海量优质视频,文字考试资料,还提供有在线评测课堂,帮助用户及时了解自己的学习情况。

为适应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近年来,国家及地方各级政府相继推出了便民利民的线上服务通道,如国家税务总局、网上国网、北京通、i深圳等政务服务类App。以本次上榜的i深圳为例,作为深圳市政府推出的全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汇聚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和便民服务资源等1500多项公共服务,让深圳市民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即可“一屏智享生活”,为市民解决了多个痛点、难点问题。

此外,聚焦人们出行生活需求,“App新风貌 尽享掌上生活”应用专题中还推荐了交管12123、铁路12306等交通出行类App。其中,交管12123是公安部交管部门为深入推进“互联网+交管”服务,所打造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官方应用,可提供新车注册登记预选号牌、期满换领驾驶证、遗失补领驾驶证、罚款缴纳、机动车检验预约等多项服务。

随着智能手机的广泛普及,各种移动应用迅速覆盖政务学习、移动办公、便民服务等各个领域,为网民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作为国内最大的安卓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一直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一站式生活需求解决平台,本次推出的“App新风貌 尽享掌上生活”应用专题,便旨在通过盘点全网生活信息、政务服务类App,为网友甄选出能够解决身边大事小情的优质App名单,尽享“掌上生活”的便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