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分享一个处理淘宝中差评百试不爽的方法

 2020-12-07 08:35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每个人都知道一个内容详实的中差评,对转化率的影响。特别是对于中小卖家来说,流量来之不易,一两个差评影响了转化。不仅订单量减少了,最重要的是影响流量的进一步获取,在这样激烈的竞争环境下,这无疑是非常令人沮丧的。

那么出现中差评以后如何和买家沟通呢?

大部分卖家给出的答案一定是:道歉+解释+提出赔偿方案。

尽管这个答案近乎标准答案,但是不同的卖家,由于沟通技巧不同,采取同样的方法获得的效果也是大相径庭。

以我的经验,其实和差评客户沟通,很像和女生谈恋爱:1)你怎么说要比说什么更重要;2)客户和女朋友一样都要靠哄。

很少有差评是买家在极其理性的情况下给出的客观公正评价,而更像是一种不满情绪的宣泄,因此卖家的处理方式也不应该理性的解释,而是应该感性的处理。

具体来说,就是在使用上面“道歉+解释+赔偿”的公式时,尽量让客户感受到你的歉意和你愿意为他解决问题的诚信,俗话说“伸手不打笑脸人”,如果买家能够感受到你的歉意和诚心,那么他的不满情绪就会很快消除,回归理性,自然也就会理性的接受你的赔偿方案。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810&extra=page%3D1%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