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首页网站快照更新但不收录文章怎么回事

 2020-12-07 16:41  来源: 小六SE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由于出去一趟谈事情,结果几个文章没有更新,会来继续每天保持2到三篇的更新频率,结果发现我的这个网站www.seo-6.com,网站快照收录都不更新了,这两天快照是隔天更新了但是还是没有收录比较郁闷,那是怎么回事呢? 相信很多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那我就分享我的心得:

网站变动

之前网站快照和百度收录都很正常,然后我发现网站的关键词,描述,写的不合适,然后就把他改了,同是网站的一个板块也不合理也做了调整,然后因为忙,几天没有更新,结果就导致现在的情况。 那对于这种情况该如何处理呢? 很多新手遇到这种情况就急了,感觉网站不合理,大改网站,结果就是网站就如了更长的一个休眠期。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恢复之前的工作,保持以前的频率更新网站内容,同是适当的发点外链,交换下友情链接,相信你的网站很快就会有动静的。

新站的考核期

相信很多做SEO的伙伴都知道新站上线会有一个考核期的,这里也就不废话了,只有一个建议,只更新内容,最好不要改动网站,这样只会增加搜索引擎对你的网站的考核期。

网站构架

网站构架不但能提高网站的用户体验度,而且利于蜘蛛爬行,有利于百度收录,我曾经通过SEO诊断分析过很多网站。很多网站的收录不理想原因,就在于此。 那如何设计自己网站构建呢?

首先网站的目录不能太深,最好不要超过三层,例如:www.seo-6.com,yc.seo-6.com 距离越短搜索引擎越容易抓取到你的网站内容。提升你的百度收录量。同是如果是个人博客这样的小网站,最好多几个栏目,这样也有利于你的网站收录,而且在网站首页尽量调用出你最新更新的文章。 搜索引擎喜欢新鲜的东西,它爬行网站首页的次数最多,如果你网站首页一直没有新的东西,会被误认为你的网站没有更新内容,所以在首页调用最新文章对搜索引擎有一个很好的吸引。自然对你网站会有一个好的收录了。

文章来源:小六seo

来源地址:http://www.seo-6.com/seoyh/seojichurm/54238.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