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淘宝直通车提升个性化搜索

 2020-12-08 09:58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时候,我们一直在店铺运营过程中,去纠结一些行为本身对店铺所带来的影响。比如,修改标题会不会降权、修改详情页会不会降权、加一个SKU会不会降权,开直通车对搜索有没有辅助作用等等。在今年,这种情况会更加明显。但实际情况是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用直通车辅助淘宝的个性化搜索的那点事儿。

1.首先要明确:行为本身对搜索是没有影响的

你是不是开车,跟你的搜索权重的变化是没有关系的,后面我会有详细的解释:为什么没有关系。

你开直通车,这个行为本身跟你的自然搜索是没有任何关联的。你开车或者不开车,行为本身对你的自然搜索权重是没有影响的。之所以,你发现开车后或者停车后,你的搜索权重变化率,其本质原因是开车所带来的数据变化在影响你的自然搜索状况。这必须要明确,否则的话,你的开车就是盲目的,没有目的的。

2.通过提高店铺层级影响搜索流量上

这绝对不是说,你的店铺层级提高了,你的搜索流量就一定会上升。否则淘宝就太简单了,只要玩儿命的砸钱就行,只要层级起来,流量就一定来。这个正确的解释是:只要你的店铺层级提高了,理论上来讲,你所能获取到的免费搜索流量的天花板就会提高。至于能不能达到这个最高值,那就要看你自己的了。

开了直通车,我们先把展现、点击等等这些因素忽略,最直观的变化是:你的流量多了。流量多了,除非你选的关键词特别差劲,否则肯定会转化一部分。只要转化率,如果是支付宝成交的,那么就会提高你的店铺层级。

如果你是底层卖家,你就要跟70%多的卖家,去竞争只有30%的流量,而如果你是顶层卖家,数量只有5%,但是你们却能分到也是30%左右的流量。谁获得的多,谁获得的少,立刻就见分晓了。

那么你开直通车了,然后你的店铺层级上去了,比如你从第二变到了第三层级,那么你的竞争对手一下子从70%的淘宝卖家变成了只有25%,而你能够分到的流量,从原来总量的30%变成了现在总量的40%。所以,你会发现,你的自然搜索权重提高了,流量增多了。道理在这里。当然,这一切建立的前提是:你运营的足够出色。

3.直通车对个性化搜索的影响

我们现在谈个性化搜索,而个性化搜索流量的决定因素是:店铺标签和产品标签。所以,很多时候,直通车的重要作用就是强化店铺标签和产品标签。比如,你计划中的关键词都是围绕着“韩版”这个核心属性词,那么你的店铺标签就会被强化成韩版。

你直通车开了,流量就会进来(暂时不考虑什么点击、展现这些东西,我们想到的就是,你钱花花出去了,流量就进来了),流量进来了,就一定会影响你的店铺标签和产品标签。这种影响可能是正向的,流量很精准,是一种强化作用;也可能是负向的,因为不精准,反而扰乱了原来的标签。

那么?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开!

首先,如果你的店铺基础非常扎实了,你的流量规模也足够大了,开直通车你是为了进一步扩大流量,这时候,你是可以广泛匹配的,这样做可以保证最大限度的流量能够进来。进来的流量,即使有不精准的,对你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但是,如果你是一个小卖家、新手卖家、店铺基础不好的卖家,甚至刚开不久的店铺。那你就一定要慎重考虑一个问题:如果做广泛匹配的话,即使流量进来了,对你有没有什么好的结果?先不说亏钱的事儿,就这个标签的问题就够你喝一壶的了。所以,中小卖家开车一定要做定向,一定要开精准的计划。

4.直通车后续的数据表现

你首先要注意一件事情:不管是免费的自然搜索,还是直通车,还是钻展,还是啥东西。从本质上来讲,淘宝这个网站的每一个位置都是稀缺的资源。

如果你的产品不行,或者你的服务不行,你在这个位置上不能创造更多的价值,那么他们肯定不放心把这个位置给你。所以,你开直通车,你的开车效果就成为了淘宝判断是否多给你一些免费的自然搜索流量的依据。

比如开了车后,发现你的各项数据都很好,那么就会多给你一些免费的自然搜索流量,因为给别人也是给,你能创造更大的价值,那为啥不给你呢?那么,这个评判的数据包括什么呢?一共三个:

点击率——这个反应的是你产品的吸引力状况,给你机会你能不能抓得住;

转化率——反应的是你消化流量的能力,能不能这个流量给你了,你就搞定他,让他转化率呢;

客单价——反映的是你挖掘流量价值的能力,买的多总比买的少要好吧!

所以,当你开车后,发现自己的免费自然搜索流量不升反降,那你首先应该考虑的就是:你的开车效果是不是很差,差到让搜索引擎怀疑你的能力,不敢把流量给你了。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960&extra=page%3D18%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