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给工业网的网站SEO诊断分析报告

 2020-12-08 13:46  来源: 小六SE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天我们VIP群,来了个美女CEO,做在一个垂直行业,在做自我介绍的时候,顺带发了她所运营的网站,作为seoer出身的,看到网站本能性的就点开分析了下,让后跟这美女CEO沟通了下,希望帮她做一个。 当然没问题了,打开看了下网站,通过SEO诊断发现了很多问题。

一、网站打开慢 打开网站的时候明显感觉到网站的打开速度很慢,处于加载状态中,通过SEO诊断分析发现,他网站的服务器速度不慢的,用的是阿里云的服务器,在国内阿里云的应该是比较好的了,速度、可靠性,安全性都不错,问题出在了哪呢? 打开网页你就会发现网站首页有很多的图片,同时点网站内页,反应也比较慢,检查代码,结果这个网站用了大量的JS调用,和大量图片,而且图片也没做处理,导致网站加载速度非常慢,这个对SEO非常不利,如果一个网站打开速度太慢的话,用户点击以后根本不愿意等,很可能还没有加载出来,用户就关掉网站了。 所以网站打开速度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否则用户跳出率非常高,自然就不会有好的排名。

二、网站构架很乱 一个好的网站构架不但能提升用户的体验度,同是对蜘蛛爬行抓取也是非常有利的。但是此网站你想找你想看的东西,感觉半天找不到。网站构架的设计一定要清晰明了,让用户一下就能找到自己想看的东西,这样网站给用户提供了价值,自然能留下用户。

三、关键词布局 我之前说过一个网站关键词布局的好,如果没有什么竞争,不用怎么优化很快就能获得好的排名,而这个网站,几乎没有做关键词布局,包括它的内容页。也就导致它运营了大半年,却没有关键词排名的原因。

四、URL的优化 在网站刚上线的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URL的优化,让蜘蛛抓取容易,获得较高的排名,但是这个网站,却没有做这一块,导致URL很深,这样对蜘蛛爬行非常不利,大家都知道,两点之间直线最短,所以URL在越短对蜘蛛抓取越有利,越容易参与排名,同时静态URL的权重要比动态的高。 其实在我看来这个网站几乎是没有做SEO优化。想这种行业站的话,一旦做起来,给公司带来的利益是非常巨大的,而这个网站几乎没有得到公司的重视,如果要运营好这个站,建议最好能招专业的人来优化,否则只是浪费时间,浪费金钱。

文章来源:小六seo

来源地址:http://www.seo-6.com/seoyh/seojichurm/54244.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seo诊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