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第五代管理:VUCA时代赋能企业破局增长的奥秘

 2020-12-08 14:3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跌宕起伏的2020,疫情常态化让世界被迫按下暂停键,改变亦渗透到生活、商业格局的每个细节中。企业在变局之中,也是危机重重,普遍面临传统业务停滞,增长乏力,无法找到新增长点的困境。

以掌握国民经济命脉的上市公司为例,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数据,截至2020年1月1日,中国上市公司共7343家,但上市公司80%营收并不理想,只有20%盈利。而疫情之后,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2020 Q1A股上市公司增速创下历史新低-7.74%。尽管企业都在积极寻求发展解决之道,依然收效甚微。

对企业而言,不变无异于等死;如何变,却无解。

在第五代管理理论创始人唐荣明博士看来,VUCA时代的不确定性,决定着组织的关键能力不再是预测,而是适应,只有这样组织才有生存与发展的可能。一旦外界发生变化,组织不能随之而变,企业就有可能像恐龙一样灭绝。

恐龙是如何灭绝的呢?当环境发生变化,恐龙的大脑神经传递到四肢、皮肤,因为身躯庞大自然反应就慢,无法适应变化后的环境,就绝迹了。组织同样如此,要能够善变,迅速应变,快速进行战略调整,这是不确定时代对组织提出的新要求。

唐荣明博士认为,当前企业赖以生存的环境发生了根本性变化,这个智能时代充满急速变化性。

通常用VUCA乌卡来表述– Volatility动荡, Uncertainty不确定性,Complexity复杂性, Ambiguity模糊性,使企业很难按照自己的战略按部就班地发展自己;新技术的不断突破使竞争对手不断强大,也使跨界打击成为了一个常态;产品严重过剩使竞争对手不惜血本来求生存;员工的需求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导致以工资和奖金来激励核心员工已经失灵。

这些环境与过去的企业环境包括狩猎时代(社会1.0)、农耕时代(社会2.0)、工业化时代(社会3.0)和信息时代(社会4.0)相比,发生了根本的转变。因此,唐博士表明,相对应的企业管理模式从管理1.0、管理2.0、管理3.0及目前大多数企业应用的管理4.0都需要快速升级到管理5.0。

升级,就是生存发展的机会。否则,组织就会出现各种痛苦,就会被超越,甚至走向衰败和死亡。

而融合了东方哲学智慧与西方先进管理思想的第五代管理理论,或将系统地助力企业蜕变的发生。第五代管理理论的优势在于基于宇宙生命系统的高度,来建设势能强大、敏捷高效的组织系统,将CEO、团队、文化、战略、流程、绩效、员工七大体系融为一体,以组织的成功为目标,由公司高管推动,从思维到行动进行系统变革,全员参与,从而解决企业关键问题。即将在12月19日举办的第三届ISODC中国组织发展高管峰会以第五代管理理论为理论核心,用12小时直播详细地通过理论和案例拆解七大系统,为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唐荣明博士认为,CEO决定企业成败的50%。时代在变,CEO如果不转变思维,就不能从企业发展全系统视角来审视企业面临的组织问题、心态问题、绩效难以提升、战略不能够落地、愿景无法实现等问题,将很难全盘考虑,系统地找到解决方案。而核心团队决定企业成败的80%,核心团队是企业的心脏,高度协同、敏捷的组织离不开强大有力的心脏保证机体的运转。而文化的适应、战略灵活多变的调整、敏捷的流程、具备强大内驱力的员工,无一不在影响着整个组织的蜕变。所谓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东方哲学的融入是第五代管理理论的精髓,能够有效解决西方管理实践不接中国地气的难题。唐荣明博士将金木水火土应用于组织管理,他认为,战略是金,流程是木,文化是水,绩效是土,人才是火。金木水火土五大系统相生相克;战略为脑,以总裁为主的核心团队是心脏,文化是肾,五腑六脏良性运转才是未来组织的必然要求。

未来组织如果只靠单一的强大,比如心脏过强,但是你的肺部不好,肾部也很差,整个身体还是会很虚弱。换就话说,单靠部分能力的企业很难保持持续的发展动力,也无法基业常青,只有五腑六脏之间协同,各个脏器保持平衡、健康,相互之间相生相克,这样的组织才具备灵活性、应变性、创造性。

如何透彻理解第五代管理思想,并区分它与前四代管理思想的不同?如何先知先觉来学习和采用第五代管理方法论发展自己的企业?如何让企业变成一个强大的整体,让各个系统相互促进,在充满变数的VUCA时代成为赋能企业蜕变发展的强大动力?

第三届ISODC中国组织发展高管峰会暨中大型公司组织发展解决方案峰会即将揭晓答案!

第三届ISODC中国组织发展管高管峰会

12月19日线上启幕

助力企业发生蜕变,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第三届ISODC 中国组织发展高管峰会应运而生。2020年12月19日,聚英携手国际组织发展与变革协会(ISODC)联合举办的第三届ISODC中国组织发展高管峰会,大会以"让蜕变发生"为主题,将主要通过第五代管理为企业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此次峰会采用线上模式,打破传统线下的地域限制,汇聚来自全球20位东西方顶级管理专家倾囊相授,结合企业实战案例的拆解,让与会者在具体案例中体验第五代管理理论的价值。大会将通过12小时不间断的直播,为企业提供第五代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共同开启组织蜕变之旅。

大会嘉宾包括MIT斯隆商学院终身荣誉教授、世界级组织发展之父沙因博士,第五代管理理论创始人唐荣明博士,全球领导力专家Ed Kang,及来自企业界和第五代管理咨询业内权威人士。

第五代管理理论创始人唐荣明博士的融合理论,融合了东西方智慧,将总裁、战略、组织、文化、团队、员工、流程七大体系融为一体,以组织发展成功为目标,由高管推动,从思维到行动进行系统变革,全员参与,最终帮助企业解决关键问题。这一理论能够精准为企业把脉,诊断企业症结所在,为实现蜕变式发展提供依据。

此次峰会将汇聚各领域CEO以及高管团队,他们在峰会上一同分享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得与失,以及组织理论在企业实操中带来蜕变后的感悟,高管社区互动与分享将带来超强的价值链接。

五大峰会权益

峰会权益1

参会者可以获得第五代管理系统解决方案以及2020组织发展健康调研报告。

峰会权益2

加入大会的高管社群,链接高价值社群,与众多企业高管同频,分享社群红利。

峰会权益3

直播互动抽取1位价值5万的唐荣明博士总裁教练一次,时长1小时;抽取2位价值1万元的总裁/高管教练一次,时长2小时;抽取10位价值1999的《组织发展学精要》课程。

峰会主要议题

往届精彩瞬间回顾

蜕变,会给企业注入新鲜血液,助力企业在疫情余温尚未消退的当下,提供基业长青、持续增长的力量。

12月19日,用12小时颠覆认知,升级思维,开启第五代管理的系统解决方案之门。2020年最后一次的蜕变契机,你,准备好了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