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面对面”之后,转型“大母婴战略”贝因美做对了什么?

 2020-12-14 20:1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宝宝多大断奶比较合适?如何给孩子选奶粉?应不应该给孩子添加营养品?应不应该给孩子报早教班?这些让年轻的“奶爸奶妈”头疼的问题,已经成为年轻人生儿育儿的“必选题”。

12月12日,“数智新体验 大咖面对面”线上+线下见面会活动在唐山举行。在活动现场,“国民奶爸”谢宏对于各位“奶爸奶妈”们的育儿困惑一一给出了专业解答。

这是继12月5日,在郑州成功举办“数智新体验 大咖面对面”活动之后,贝因美与当地合作伙伴成功举办的第二场。

两场有温度的见面会,一次科学生养教知识的深体验

12月5日上午,郑州逸泉国际酒店大厅熙熙攘攘,在这里,来自河南17个地市的近三百多名“宝爸、宝妈”与“国民奶爸”谢宏面对面交流,希望找到正确、科学的育儿之道。

“到底什么时候该给孩子断奶?断奶之后又该如何选奶粉?”对于“宝妈”们的关心的问题,“国民奶爸”谢宏一一给出专业的解答。“如今中国的宝爸宝妈越来越重视奶粉的选择,但受制于系统性和专业知识掌握的不充分,一些宝爸宝妈就会出现焦虑、迷茫和无措。”谢宏回答道:“选奶粉,要跟宝宝的体质和你的喂养进行契合。”

谢宏认为,作为厂家,应该给消费者负责任的传输更多正确的知识,也应该负责任地告诉消费者,如何判断奶粉是否达标,其配料和营养成分又该如何选择。

在唐山会场,对于唐山的爸爸妈妈们关注的教育养育问题,谢宏建议,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无条件有原则”的去爱孩子,在不涉及安全问题、伦理道德问题、健康问题等原则问题的情况下,尽量去放手。

对于消费者来说,此次活动与其说是一场“见面会”,倒不如说是一次以育儿为主题的科学生养教知识的深度体验会:在实际的育儿场景中,以宝爸宝妈亲身的育儿体验,融合科学知识、针对性的产品以及全面的服务去满足“奶爸奶妈”们的实际需求,从而帮助爸爸妈妈们建立起正确的科学育儿观。

正是出于满足奶爸奶妈们实际育儿场景中的需求,贝因美一直以来都坚持“育儿专家,亲子顾问”的品牌定位,真正解决育儿养儿的需求痛点。而此次“面对面”活动成功举办,其实也是贝因美在成功生养教方面投入的体现。成功生养教是贝因美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的事情。

一方面坚持资源上的投入, 比如,在持续的投入“0001 号”在内的 57 个婴幼儿奶粉注册配方,再比如坚持研究,推出相关产品爱加等,从产品端解决宝妈宝爸们育儿过程中的实际需求。

另一方面坚持对育儿事业的热情投入,比如面对普遍存在,但在每个家庭中又各不相同的育儿问题,结合多年的实践经验和科学育儿知识,旨在帮助更多的家长,通过科学的成功生养教体系给孩子的未来的成长,打下基础。

实际上,郑州、唐山两场气氛热烈的见面会,对与会两地年轻的“奶爸奶妈”们来说,也是一次非常重要的育儿经历。“参加完这次活动真的受益匪浅。”在唐山会场一位年轻的妈妈说:“这些科学的养儿知识对于我们家孩子未来性格的养成可能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虽然数智化的面对面今年我们做了两场,但因美的妈妈讲座一直在做,做了几十年了。”谢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以后我们会更精准、更接地气、更直接的面对消费者,只要消费者愿意,我们就会去做,去不断满足消费者新的需求。”

从品牌链接到情感链接,打造母婴IP的“大国品牌”

据悉,此次在郑州、唐山举办的“见面会”,是贝因美“数智新体验 大咖面对面”全国性巡讲活动的前两站,未来,这种直面消费者的互动,也将为更多的奶爸奶妈们带来科学生养教知识的答疑解惑。

“我和别人不一样,我做的是‘宠粉’。”谢宏如此形容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作为贝因美的创始人,谢宏被亲切地称为“国民奶爸”,这与他频繁地通过讲座、直播等形式持续与一线用户互动有着直接的关联。背后则是贝因美向“生养教综合解决者”的转型升级,以及多年来扎根消费者中的行业经验。

自去年贝因美更名之后,结合当前消费需求的变化和整个竞争环境的变化,贝因美从过去的专注婴护产品转变为大母婴战略,以用户思维为核心,通过大母婴产品战略下的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这一战略上的变化体现在与消费者链接上,则是从品牌链接逐渐转变为情感链接。

品牌链接其实就是以品牌认知为购买驱动力的市场策略,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沟通更多依赖与品牌形象的塑造, 典型的比如红牛,以极限运动为标签,塑造年轻、激情与活力的品牌形象,从而与消费者建立认知链接。

情感链接更多是一种基于品牌与消费者之间深度互动的信然感, 比如,贝因美此次在郑州、唐山举办的两场“面对面”活动,这种强互动的交流,本质上也是在建立起与消费者之间的深层情感链接:在科学育儿的理念以及成功生养教的知识体系下,贝因美深度参与孩子的养育中去,与奶爸奶妈一起守护孩子健康成长。

“最早我们的用户重点锁定0-3岁母婴人群,现在是泛母婴人群,我们从之前的育婴专家,到现在的育儿专家,我们的目标用户需要什么,就给他们提供所需的产品和服务。”谢宏表示。

今年7月,在浙江湖州发布了全新企业蓝图的贝因美,致力于打造超级母婴 IP,担当大国品牌使命。谢宏表示,科学生养教体系是产品研发和创新的软实力,能够为品牌提供重要科技生产力和营销生长力。而“大国品牌战略”意味着贝因美将国家荣誉感与社会责任感注入品牌运营,落实到产品创新,形成新的品牌服务体系。

在大国品牌的产品与服务融合的过程中,线下门店或成为链接产品与服务的关键节点。

一方面,线下门店与消费者之间互动更强,未来也可能作为科学生养教体系的知识普及节点,与用户建立起深层次的情感链接,深入构建品牌与用户间的信任感。 另一方面,线上线下的深入融合,也将成为贝因美渠道增长的重要节点,为深入二三线市场打下坚实的基本面。

比如,与贝因美联手举办“数智新体验 大咖面对面”(郑州)活动的张书奶粉专卖,在河南省有17 个配送中心和 2000 多家合作商(门店),并计划建立覆盖全国的专卖经营网络体系。再比如,“数智新体验 大咖面对面”(唐山)活动的联合举办方王子羊孕婴童连锁在唐山设有49家直营店。

未来,基于这样的活动举办,成功生养教的理念也将在消费者端不断深入,届时,作为中国妈妈和中国宝宝的“守护者”,贝因美也将为更多消费者带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进一步保障中国宝宝的健康成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母婴电商
母婴行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