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金恪与北斗深度合作,北极星云精准定位服务大农业产业

 2020-12-15 15: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7日,金恪集团旗下上海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恪农业”)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旗下北极星云空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极星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协议,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共同推进北斗+产业融合创新服务平台生态合作伙伴计划,在大农业产业互联网以及相关扩展领域开展广泛合作。

  金恪集团董事长兼CEO王建峰、创新实验室总经理茅嘉伟、产业拓展事业部总裁刘义林、基地管理中心总裁张海兵、北极星云领导等座谈交流并出席签约仪式。

  金恪集团董事长兼CEO王建峰介绍,金恪围绕民生构建幸福产业生态格局,打造出了大农业、大文旅、大医养三大支柱产业。集团深耕农业多年,并积累了多元化的产业资源与运营经验,目前布局浙江、新疆、江西等地,前景向好,获得了国家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部门的一致认可。

  王建峰表示,大数据作为现代农业的生产要素,是能够推动产业融合的重要力量。北极星云拥有雄厚的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及高精度定位行业应用,双方合作将为金恪大农业产业提升精准赋能。

  北极星云代表分享了公司的业务领域和实践案例,并表示,金恪集团为北极星云提供了丰富的产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北极星云也将利用遍及全国的地基增强站和定位结算软件进行大数据运算,为金恪全产业提供精准时空服务和定制化解决方案,实现共赢发展。

  金恪集团产业拓展事业部总裁刘义林结合当前国内农业发展痛点,剖析了金恪农业的运营思路与价值优势。金恪农业横跨种植、养殖、水产、食品深加工、冷链物流等多个领域,融合集团食医养康游等多种业态,致力于提升地域农特产业自生力并推动其可持续发展。通过大数据驱动乡村产业变革,将更加有利于新型农业生产关系下利益共同体的构建。

  金恪集团基地管理中心总裁张海兵期待农业产业同国家级北斗星云互联网相结合可以解决农业种植的诸多痛点问题。首先,解决影响作物生长的各种自然因子,如水、光照、温度、湿度;其次,可以解决规模农业规范施肥、机械化作业、劳动力短缺及用工有效监管等诸多影响农业产业发展瓶颈和效率低下的因素;第三,通过布置多个不同功能的感应器,对局部灾害性天气预测等进行有效监测,包括病虫害预测系统,再根据作物生长需求和长势情况进行有效干预,确保生产成本大幅度降低,产品品质全面提升;最终使得农业规模种植、数字化、可视化及智能化发展,真正意义上实现农业种植天眼工程。

  金恪集团产业拓展事业部副总裁于明来着重讲述了北斗+产业融合创新服务平台战略合作模式的规划方案。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食品深加工、康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均表达出美好的合作愿景。

  随后,金恪集团基地管理中心总裁张海兵(左)与北极星云代表双方签约。

  据了解,北极星云将开放以北斗精准时空、联盟区块链、全域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资源融合构建的北斗+产业融合创新服务平台等优势技术资源,与金恪农业构建并推广的“金恪乡村云产业融合园”产业投资和运营资源开展融合创新合作,促进在双方以各省、市为核心,构建以数据化大农业为目标的产业生态圈。

  同时,金恪集团与北极星云将联合发起“北斗+产业融合创新”产学研合作联盟,共同出资成立“北斗+产业融合创新基金会”,并孵化创新创业项目,带动产业聚群化、规模化发展。

  未来,双方将秉存惠民、兴业、利政的宗旨,共同探索中国特色的中国农业供给侧改革发展道路,聚焦十四五规划期间的大规模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中的产业互联网市场,以产业融合创新为支点,为国家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计划开疆扩土,构造一、二、三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农村经济新模式。

  金恪集团是一家根植中国、布局全球,聚焦幸福生活产业及服务的新时代实业投资集团,布局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四大总部,拥有农业、文旅、医养三大核心支柱产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定位
互联网农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