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深圳福田召开共享停车改革会,推动商居错峰缓解停车难

 2020-12-16 08: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深圳市福田区居民真有福了!为解决居民停车难、道路违停乱象多、群众投诉多等城市治理的难点痛点,根据《福田区交通综合治理百日行动方案》要求,福田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决定从12月起,推动停车场智慧管理模式改革,建设"智慧福田"。

近期,深圳福田交警大队、深圳市特区建设发展集团、深圳市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福田区错峰共享智慧停车改革工作方案"会议,拉通福田辖区内的社区、物业,以及社会企业等多方能力和资源,共同参与。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社区、物业、企业等多方的深度参与和通力协作,最大程度利用福田辖区的住宅小区、政府部门、医院、学校等内部停车资源,同时充分挖掘周边公共、专用、道路等各类停车资源,通过停车资源错峰共享利用,优化资源配置,以达到有效缓解矛盾突出的区域"停车难"的现状。

那么福田区错峰共享智慧停车改革工作推进得如何?

在本次会议召开之前,参与项目的各单位就已完成了具体落实方案和推进计划,明确具体任务落实。

首先,福田交警大队、福田公安分局等相关单位针对老旧住宅、医院等停车矛盾较为突出的区域,开展调研摸排,摸清底数,形成配对;第二,依托公安交警停车场管理业务大数据,建设、完善共享停车服务平台,实现共享停车用户可在线查询、签约、预约、结算、超时提醒等功能;第三,全方位加大力度宣传共享停车服务平台,提高平台在居民群众中的知名度和使用率。

据悉,捷顺科技旗下的智慧停车一体化服务平台——捷停车,其作为深圳市信息基础设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服务商,已将旗下81个位于深圳的车位掌柜·租车位项目接入到"深圳共享停车"服务平台,其中在福田辖区的智慧停车场有24个,为福田居民提供了近2000个共享车位。

在深圳大多商厦的停车费价格在一天 60 元左右,而"深圳共享停车"服务平台提供了两种收费模式:一种是月卡,大多在300元左右,平均下来比日常临停的收费便宜得多;另一种是次卡,基本在10元/次,可以停一整个时段比如一晚上。

例如位于福田区的深装总大厦,也参与了共享停车平台的服务,其租车位月卡收费280元/月,提供了"工作日、周末、节假日19:00-07:00"时段的不限次停放服务,平均下来每晚停车费都在10元以下。

在紧接下来的12月内,福田区错峰共享智慧停车改革工作方案将进入全面推广阶段。由街道、社区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宣传发动共享停车的相关政策和信息,促进商业停车场与小区业主结合共享停车泊位增加的管理成本和效益变化定时、定价,达成共享停车协议。

停车需求有望解决,不少福田区的车主都很是期盼。但值得注意的是,为了推动共享停车服务平台的长足发展,福田交警大队也会统计分析停车用户的信用情况,对于失信、超时、乱停放等用户实行黑名单制度。

未来,福田区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还会依托i深圳、深圳交警"星级用户"等上线服务功能,推进"智慧深圳平台"与地图导航、医疗预约等主流APP深度融合,为市民群众提出更加优质的出行体验,全面提升城市停车管理与服务水平,有效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共享停车
智慧停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