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还要“花式占车位”?车秘共享停车给你安排得明明白白!

 2021-09-16 16: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的车位,可谓是“一位难求”。“停车难”,对每个车主来说,相信都有“一把辛酸泪”。近些年,各种“花式占车位”的新闻更是频频见诸报端。自行车、摩托车、石块、铁桶……占车位的招式五花八门,各显神通。更有甚者,直接上演“车未到,人先到”的戏码,停车位变停人位,占了再说。不少车主向执法部门反映,希望加大力度整治各种“花式”占用。对此,车秘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很大程度上,这说明对国人来说,“停车难”已愈演愈烈。但对于违规占位,相关部门的整治行动只能治标不治本,关键问题还是停车位不够。

停车难,难于上青天!智慧管理势在必行

据悉,2020年我国有3.8亿的车位需求,但只有1.2亿的车位供给。在中国汽车保有量持续快速增加的情况下,若“停车位”短缺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那么未来“停车难”将会成为车主更为头痛的事情。对此,车秘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城市停车位缺口逐渐加大,整合停车资源、升级智慧停车势在必行。

据悉,车秘科技(贵州车秘科技有限公司)自2016年成立,就开始聚焦城市停车业务。车秘科技停车业务立足贵洲市场,逐步形成辐射全国的战略布局。凭借多年深厚的实践经验,车秘科技以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型技术,在智慧停车一体化建设、城市停车综合治理、停车平台大数据运营、停车生态构建等方面均有成功探索,在贵州各地落地了智慧停车解决方案。

此外,车秘科技还率先提出“智慧停车超算平台”理念,将智慧停车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赋能到智慧城市建设、市民出行的方方面面。车秘科技智慧停车超算平台大幅提高了静态交通管理、分析、治理能力和提高了市民的出行、停车效率,极大地解决了城市“停车难、停车乱、治理难”的痛点问题,为智慧城市建设贡献力量。目前车秘科技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已在贵州、河北、重庆等省落地运营。

让“位”于民,车秘科技探索共享停车新模式

有数据显示,大中城市超40%车位资源闲置,潮汐现象明显。解决停车难问题,除了新增更多的车位解决车位少问题;充分提高已有车位的利用率也十分重要!“闲置资源调度是破解停车难的关键一环。而共享车位,就是通过错峰共享停车位资源的方法,从而提高已有车位的利用率。”车秘科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作为贵州省少有的智慧停车大数据科技企业,车秘科技积极响应省投促局号召的“利用互联网搭建共享停车位”,一直积极探索合理利用私家车位,实现车位共享。通过共享私家车位,一方面,让闲置资源合理利用,带动人流、物流,促进消费,畅通经济循环;另一方面,共享闲置车位,缓解停车难题的同时,还能让私家车位的业主获益,从而达到多方共赢。

据介绍,车秘科技通过聚合“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技术,巧打“车秘云平台+AI 智能硬件+车秘共享停车小程序”组合拳,已管理全国停车场600多个,管理停车位30余万个,全国注册用户超600万。落地项目涵盖了政府、医院、小区、酒店、景区、CBD和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停车场。其中对贵阳世纪城的“共享停车”改造,摸索出了车秘科技专属的“共享停车”新模式。目前,世纪城有16个苑1000多个车位实现共享。

车秘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城市发展,交通先行。车位闲置,不仅仅是个人资源的浪费,也是社会资源的浪费。而共享多余停车位,不仅能给用户带来收益,还能有效解决道路拥堵问题,推荐智慧城市发展。未来,车秘科技的车位共享还将实现“云值守”和“无感支付”核心功能,助力停车场降本、增收、提效、堵漏,还可进行车位查询、预约、分享,并逐步实现自助缴费、车位诱导及反向寻车等功能。

“出门5分钟,停车半小时”,找车位真的太难了。但不管怎样,“花式占车位”都是不应该的。出现“抢”车位问题,归根结底还是车辆与泊位“僧多粥少”。而缓解停车难题,需要政府、企业、民众的共同努力。据悉,作为土生土长的贵阳大数据企业,车秘科技一直积极与城市管理部门合作,不断完善城市级停车业务的智慧升级,在缓解城市停车难的同时,助力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效率,希望有朝一日能成为城市交通数字化管理的“最强大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共享停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