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捷停车2020年十大盘点,精准连接+深度运营

 2020-12-24 17: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5日,位于深圳的捷停车办公区,少数工作的键盘还在嗒嗒作响,云托管客服中心的“您好……”还偶有传出,周末的智慧停车数据大屏并未展示,但运营数字依然静默地流动着。

这天,累计用户数的第八位数从“2”悄悄跳至了“3”,悄无声息地宣布:捷停车用户量已经突破了3000万。此时距2019年12月底突破1000万用户仅过去不到一年。

截至11月30日,捷停车已在全国350个城市实现场景覆盖,智慧联网车场近15,000个,涉及车道数近6万条,车位约600万个,线上日均交易订单约170万笔,线上日均交易金额约1,600万。

在成立4周年之际,捷停车用4年的朝乾夕惕换来了这份成绩单,在经历过“魔幻的2020”的业内人士看来,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也绝对是一个积极的信号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下的智慧停车行业,正在大力释放积蓄已久的发展势能,并带来了巨大的行业爆发与生态变革。 捷停车与各合作伙伴在2020年共克时艰,逆境前行的经历,也成为了逆流而上的智慧停车行业缩影。

从1000万到3000万,从三周年到四周年,捷停车这一年如何坚定方向稳步前行?这一年间又有什么有意义的事情值得回望总结?不妨倒带至2020年初,一起来盘点捷停车的10件大事

2月初,捷停车研发团队结合疫情传播特点与情况,深入挖掘技术创新与生态价值,迅速在捷停车·云托管 中新增了“AI检疫”、“数据轨迹分析” 等新应用;基于云托管服务在防疫布控上的优势,捷停车集中资源发展云托管业务、云化服务、智慧停车运营等业务,同时发布了“火神山计划——捷停车·云托管试用公益政策”,免费为医院、交通枢纽 等社会公共设施提供云托管服务 ,共送出1000多条车道

与此同时,捷停车与母公司捷顺科技联合举行了“春雷计划” ,一批客服人员成为了“逆行者”,在全国多地展开捷停车智慧停车场服务,他们以健康满分并做好防疫措施的状态,错峰前往车场检修设备,保障车场软硬件设备正常运行。 慢慢的,各地城市宛如巨兽苏醒,一辆辆雀跃的车灌入城市的血脉中,让每一个人都继续发挥“重启”的力量。

捷停车数据中心显示,疫后捷停车智慧停车场线上支付比例大幅增长19%,无障碍通行、无人值守、无感支付等服务场景在车主群体中的接受度快速提升。捷停车也在加速停车场的信息化、智慧化提升,适应城市级智慧停车的发展态势。

时间进入初春三月,城市全面复工,捷停车与母公司捷顺科技共同配合深圳交警的“绿码通道” 提供技术和硬件支持;复工后自驾车辆增多,车位需求更高,为缓解市民停车难题,捷停车推出“车位掌柜” ,以找车位、租车位、订车位 等功能,打破车主和车场之间的信息壁垒,帮助车主解决停车难问题,缓解交通拥堵。

3月还有一个令人振奋的喜讯——捷停车与兄弟公司捷顺金科、科曼达一起,凭借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优势,获得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财政局、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这份证书,是对企业科研实力、技术实力、组织管理水平的肯定,也是对企业综合竞争力的认可。

5月27日,“天翼云-云托管”发布会 在杭州举行,早前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与捷停车主体公司顺易通签订了合作协议。这次智慧停车服务方案推介会意味着,国内通信行业及智慧停车领域的两大巨头“携手亮相”, 并将共同推动杭州市城市生态及智慧停车建设发展的脚步。

捷顺科技和捷停车经过长期的市场观察调研后,在捷停车·云托管服务模式得到市场验证的当下,慎重地面向一直保持友好合作的经销商伙伴及外部合作资源推出的合作邀约。6月22日,捷停车举办了捷停车服务商线上发布会暨首批服务商“云签约”仪式 ,拉通了全国51城53家新晋捷停车服务商 ,加大服务商拓展力度,构建产业联盟。

8月,捷停车与EVCARD正式开展了南京“智慧停车+共享汽车”的试点合作 ,在用车场景、用车体验等方面实现“需求”与“服务”的精准匹配 ,为南京共享汽车用户提供“随取随还”的便捷服务。

9月,捷停车受邀参与首届全球金融科技大会“外滩大会” ,并凭借自身在智慧停车领域的行业影响力及疫情期间发挥作为社会企业所发挥的积极效益,在“城市民生数字化新升级”分论坛 中荣获“杰出贡献奖”

11月,捷停车与车电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拟在智慧停车新能源汽车充电领域 展开强强合作,实现双方业务进入发展快车道。

双方依托各自在智慧停车系统和充电运营平台的优势创新商业模式、双方母公司强大的线下资源优势和全面的综合能力,采用互联网思维,以智慧停车产业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为核心,在构建线上线下应用场景、硬件互采、数据互通、平台对接、运营推广、创新商业模式等多方面积极开展产业化创新合作。

作为深信投的服务商 ,捷停车深入参与到“深圳共享停车”服务平台推广项目 ,率先将租车位85个项目近8000个共享车位 接入到该平台,助力缓解深圳停车难题。

至今,捷停车的总用户数已经突破了3000万。在这一年里,每一个捷停车智慧车场上发生的每一个顺畅的抬杆动作,都在为捷停车积攒力量;千万名用户手机中每一次弹出的进出场推送信息,都在为捷停车凝聚能量。

捷停车由始至终都秉持着“让停车更便捷”的初心和使命,创造价值、开放创新,用技术驱动行业发展。如今随着用户的不断增长,捷停车的发展战略已经从战略尝试期 转向了平台战略成型期 ,这个阶段性的突破让捷停车更为注重车主切身的用户体验

未来捷停车将继续深耕、完善车主停车前、停车中、停车后的场景链条,提供更优质、便捷且人性化的产品服务,打造精准连接、深度运营 的服务体系,为车主提供一站式停车服务,构建开放的智慧停车新生态,向每一位捷停车用户报以“让停车更便捷” 的智慧停车场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慧停车
共享停车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