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顶级对顶级!看看iphone12 Pro与华为mate40pro的对比

 2020-12-22 09:5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自从智能手机时代以来,苹果手机都是智能手机领域的霸主,凭借ios独特的系统优势和硬件方面的创新,iPhone系列一直被市场追捧,但是安卓阵营也在奋起直追,不管是三星还是华为,都已经有了和苹果一较高下的实力,作为现阶段市场最好的两款手机,相信很多朋友对于iPhone12 Pro和华为mate40 Pro的比较很感兴趣,那么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外观

iPhone12Pro屏幕大小为6.1英寸,机身重量较轻,只有187克,机身长宽高分别为146.7x71.5x7.4毫米。

华为Mate40Pro屏幕大小为6.76英寸,由于电池容量更大,因此机身重量为212克左右,长宽高为162.9x75.5x9.1毫米。

通过对比发现,iPhone12在机身轻薄,厚度只有7.4毫米,因此手感舒适度而言,就要比华为Mate40Pro好太多了。

屏幕

iPhone12Pro与华为Mate40Pro都配备了OLED面板,但前者屏幕要稍微小一点,只有6.1英寸,是目前最标准的机型。而华为Mate40Pro屏幕为6.76英寸,可以说是大屏幕手机了,视觉体验效果要比iPhone12Pro更好。

在屏幕规格方面,iPhone12Pro屏幕分辨率为2532x1170像素,像素密度为460ppi,1200尼特最大亮度(HDR),屏幕刷新率为60Hz。

而华为Mate40Pro屏幕不仅更大,分辨率也更高,为2772x1344像素,1670万色,DCI-P3广色域,240Hz采样触控率,最重要的是屏幕刷新率为90Hz。

将屏幕全面对比后可以看到华为Mate40Pro在这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与iPhone12Pro差距非常大。尤其是刷新率,将屏幕流畅体验提升到全新高度。而iPhone12Pro还延续60Hz刷新率,早就已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了。

电池

iPhone12Pro电池容量为2815毫安,而华为Mate40Pro电池容量为4400毫安。在续航方面,华为Mate40Pro几乎可以完爆iPhone12Pro,苹果在这两年所建立的续航优势已经化为乌有。要知道,采用5G和高屏幕刷新率,会对电池消耗非常大。如今iPhone12Pro电池容量反而更少了,如果出差或旅游,需要配备移动充电宝才安心。

华为Mate40Pro除了电池容量大,续航强劲外,还采用了66W快充,关键这个配件官方增长。而iPhone12Pro最高也就支持20W快充,而且还需要花钱去官网购买。说实话,苹果这样做实在太恶心了。

在无线充电方面,华为Mate40Pro配备了50W快充,而iPhone12Pro标准版无线充电为15W。在无线充电的速度比较上,华为Mate40Pro再次取得优势。

性能

华为Mate40Pro与iPhone12Pro都是基于5纳米制程工艺,采用台积电代工。而华为Mate40Pro将重点都放在性能上,麒麟9000采用了8核心架构,在时脉参数方面,是目前最高。GPU性能相比麒麟990提升了60%以上,并且还有个微核NPU,神经网络方面的性能提升了4倍。

价格

华为Mate40Pro海外版售价为1199元欧元,如果折算人民币大约有9000多。当然,国行华为Mate40Pro应该没有那么贵,大约在六七千起。iPhone12Pro光是价格这一块为8299元,相比较起来,华为Mate40Pro价格方面优势要更大,毕竟配置齐全,功能完整。

总结

整体来看,华为Mate 40 pro更具有性价比,你更青睐于哪一个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