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小类目店铺如何优化人群标签

 2020-12-22 14:20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一些小类目店铺起的很多,不少卖家店铺都在问小类目怎么去做,基本上小类目都有一些常见的问题

 


1、 新店或者信誉低,销量差,客单价高/低

2、 宝贝类目单一,数量少

3、 自有品牌,宝贝整体质量好

4、市场搜索力度低,怎么去竞争抢流量.

5、怎么维护做好转化率

本文以小类目电子店铺为例,主要利用直通车来带动店铺,使店铺快速发展成长。

一、店铺基本概况

该店铺为电子类目,淘宝店铺基础为零,信用等级是从0信誉 开始去做的,开店后流量上不去,小类目市场的流量相对本身就要小,流量分不到没有转化,被优秀同行压在后面。

二、梳理店铺情况

店铺产品打理,分清产品定位,了解市场,分析竞争店铺,从而结合自身店铺找出自己的优势点,抓住买家心理,来给店铺带来转化。本店铺产品价格差价极高,低客单的产品几毛钱,高客单的几千块钱,那就先要对产品定位明确,选择性价比高的低客单产品用来做店铺引流,从而带动店铺。

一、直通车推广优化

直通车第一件事是去分析优秀同行的主图,推广图是和你的点击率息息相关的,去分析他们主图突出了什么卖点,自己有没有超过他的卖点,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你花钱把排名卡上去了,但对买家产生不了吸引,没有点击一样是没有用的。

第二件事为加关键的选词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加关键词前期为二级词(展现量1万-5万)以及长尾词去进行搭配,不加大词所起到的作用就是减少和大同行的竞争, 对于客单价低且有一定性价比的宝贝,就更需要可以多加一些相关度较高的长尾精准词,和二级精准词做低价培养,待销量等反馈上升后,再把一些流量大转化差的关键词进行降低,力度转移到精准词和大词上用于靠前页的卡位。

第三件事为精选人群,对于对于这种产品人口属性其实并没有特别大的作用,相比较店铺定制人群跟优质人群是比较好用的。

在这些都确定下来后,直通车要去实时筛选数据,

针对一些表现不明显的词和人群花费一定要控制好,进行筛选,第一个月开始慢慢销量就开始起来了,从而你店铺的机会会更大。

直通车基础做好接下来重点要去优化你的转化,只有你的转化率加购收藏率提升起来,你自然流量增长的可能性才最大,市场流量本身就那么多,要想自己店铺从中分得更多流量,那就要突出店铺,提升店铺层级和店铺等级。

在店铺转化数据不断提升,被淘宝系统所认可以及抓取过程中,慢慢给店铺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分配的自然搜索流量和淘内其他免费流量也变多,利用直通车的带动,店铺在三个月由零信誉成长为一颗钻,提升到第四层级。店铺的排名也能卡的比较靠前。

总结:小类目店铺想要做好,最主要的先确定自身产品的质量和售后,前期店铺没有流量可以慢慢用直通车和超级推荐去推广一周时间,看看数据方面来分析产品目前的一些问题,同时一定要把控好店铺方向,产品定位和市场竞争,相对来说,小类目的竞争店铺就是那几家,把竞争店铺的优劣势分析明白,把自己产品优势发挥出来,更重要的要提升店铺的可信度,把控好店铺人群标签。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thread-18858-1-1.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人群标签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