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鸿蒙OS2.0和EMUI 11对比 同样很流畅

 2020-12-22 16:44  来源: 排行榜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鸿蒙OS2.0这个系统的上线引发了不少华为用户的支持,那么鸿蒙OS2.0和之前的EMUI 11这个系统有什么区别呢?鸿蒙OS2.0系统相对于EMUI 11系统来说发生了什么变化呢?

一、HarmonyOS 2.0与EMUI 11不同之处

此前,华为举办了HarmonyOS 2.0手机开发者Beta线下活动,并设立了媒体体验区。从媒体的现场体验来看,HarmonyOS 2.0的手机开发者Beta版可兼容运行安卓应用,该系统的UI设计与基于Android的EMUI 11并没有什么区别,两者的流畅度也差不多。

简单点来讲,就是HarmonyOS 2.0的系统底层为Harmony,EMUI 11则是Android,其他UI设计和交互体验基本没变。从曝光截图可以看出,HarmonyOS 2.0相当于EMUI 11的翻版,两者之间最大的不同在于前者版本型号显示为HamonyOS 11.0.1,取消了Android版本信息栏。

我们再来看一张对比图,左侧为搭载EMUI 11的Mate 40 Pro,右为搭载HarmonyOS 2.0的华为手机。从这两张图片不难看出,两者在操作界面上没有本质不同,不管是电池、存储、安全、隐私等图标,还是全面屏手势操作逻辑,HarmonyOS 2.0都和EMUI 11相仿。

除设置界面外,就连相册界面HarmonyOS 2.0也与EMUI 11基本保持一致,只是相册分布排列的方式有着些许差异,下方的种类栏同样是四个,操作逻辑上也没有变化。

从上面几张对比图不难看出,HarmonyOS 2.0与EMUI 11真实差距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大。至于HarmonyOS 2.0为何与Android软件兼容得这么好,目前官方并未作出详细解释。

二、鸿蒙OS 2.0试用体验

用鸿蒙OS 2.0手机打车是什么体验?冬天打车不用频繁掏手机,再也不怕冻手了。今日,有抖音网友分享了一段鸿蒙OS 2.0手机试用滴滴打车的体验视频。在分布式技术的支持下,手机、手表实现了动态、消息同步协同,前所未有的方便。

鸿蒙OS 2.0手机打车只需要正常打开滴滴叫车,滴滴会提醒是否需要在手表上查看行程,选择后滴滴的消息就会同步到手表上。

这时,华为Watch GT2 Pro就会收到提醒,不用掏出手机,抬腕即可掌控一切。

据了解,在鸿蒙OS 2.0的支持下,手机、手表可以无缝互联,实现协同导航、协同打车。

以百度地图为例,当用户使用百度地图导航时,基于分布式技术加持下的协同能力,无论是步行还是骑行,都可以将导航信息流转到手表端同步显示,遇到转弯的时候还会有振感提示,带来更便捷的导航体验。

针对目前高频刚需的网约车场景,用户使用滴滴出行应用时,可通过手机下单,网约车动态、行程费用等信息将实时推送到手表端。

在漫长的高峰期叫车等待过程中,用户不需要频繁查看手机,也能让网约车动态等关键信息抬腕即得。

同样,在出差、旅行等出行场景中,用户使用掌上高铁应用,可将票务信息、出行提醒通过手表直接显示,让手表成为腕上出行助手。

三、HarmonyOS带来了哪些影响?

HarmonyOS 2.0是一款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不仅限于手机。

对消费者来说,HarmonyOS 2.0能够将生活中各类终端连接在一起,实现了不同设备之间的连接、信息共享等功能。举个例子,当你在使用华为智慧屏观影时,遥控器不见了,这时只需要拿出华为手机,即可控制智慧屏。

对于软件开发者而言,HarmonyOS 2.0采用了多种分布式技术,极大程度提升了软件开发的效率。此外HarmonyOS 2.0采用了组件化的设计方案,硬件制作商可以根据设备的资源能力和产品特征进行调整,以便满足不同形态的终端对于操作系统的需求。

从华为的角度来看,有了HarmonyOS 2.0,距离华为手机去谷歌化又更近了一步。自研系统的优势在于所有控制权都在自己手上,即便美方不再让华为使用Android系统,华为手机也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四、鸿蒙OS2.0应用兼容

从网上曝光的信息来看,在HarmonyOS 2.0系统上,直接安装Android的APK文件应该是不行的,可能需要将APK文件进行二次编译打包,这样一来,开发者就无需对软件进行二次开发,节省了大部分时间。所以,你才能看到HarmonyOS 2.0能够在短期时间内,兼容这么多Android应用。

此前,华为表示,2021年,华为智能手机将全面升级HarmonyOS 2.0。值得一提的是,已经升级到EMUI 11的用户,将优先获得升级HarmonyOS 2.0的机会。

五、小编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鸿蒙OS2.0和EMUI 11这两个系统之间的区别,大家对于鸿蒙OS2.0这个系统体验感是怎么样的呢?你有升级鸿蒙OS2.0吗?

文章来源:排行榜网

来源地址:https://www.phbang.cn/news/18805.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鸿蒙操作系统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