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华为成榜首

 2020-12-24 14:43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根据全国工商联组织发布的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500榜单可以看到,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排名第一,营业收入达到了8588.33亿元,与苏宁控股集团、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恒力集团有限公司、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占据前五名,已经成为中国领先企业。

1. 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500强排名:1位

营业收入:85883300万元

所属城市:深圳市龙岗区

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中国10大民营企业之一,总部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属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是一家股份制的企业,主营业务包含高科技产品的研发、销售、管理培训、IT服务等,业务产品覆盖面广,并且有着全球化的网络和全球化的运营能力。

2. 苏宁控股集团

500强排名:2位

营业收入:66525890万元

所属城市:南京市鼓楼区

苏宁控股集团成立于1990年,公司总部位于南京市鼓楼区,属于零售业,经过了26年左右时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商业零售企业,在中国和日本都拥有上市公司,并且有着八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员工人数已经超28万人。

3. 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500强排名:3位

营业收入:61389924万元

所属城市:广东深圳市

正威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广东深圳市,属于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是一家高科技产业集团,集团发展全球业务,在国内国外都有着许多总部分布,并且在全球有着三大研发中心和超十平方公里的商业开发园区,专利项目累计2000多项。

4. 恒力集团有限公司

500强排名:4位

营业收入:55673993万元

所属城市:江苏省吴江市

恒力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公司总部位于江苏省吴江市,是吴江排名前十的企业之一,属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是全球最大的织造企业还是最大的功能性纤维生产基地,拥有的PTA工厂更是世界单体产能最大,有着十多家实体企业存在,员工的人数超5万人。

5.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

500强排名:5位

营业收入:48590800万元

所属城市:广东省佛山市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属于房地产业,还是一家综合性的企业集团,公司涵盖了装修、物业、酒店开发、教育等,不仅有着国家一级资质建筑公司和物业管理公司,还有着甲级资质设计院。

6. 恒大集团有限公司

500强排名:6位

营业收入:47756100万元

所属城市:深圳市

恒大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总部位于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属于房地产业,有着23年的发展历史,公司的主营业务除了地产还包含文化旅游、新能源汽车,在2020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100强中排名第16位,累计纳税超过了2300亿。

7.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500强排名:7位

营业收入:38921826万元

所属城市:北京市海淀区

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总部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属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是一家股份公司,主要的业务范围包括项目投资、资产管理、技术开发、货物进出口等,在2020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中排名第710位。

8. 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500强排名:8位

营业收入:37170058万元

所属城市:北京市密云区

国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总部位于北京市密云区,属于零售业,是一家多元化的大型现代化集团性企业,有着多家上市公司存在,并且业务的范围涵盖面广,除了零售业还包含物流、电商、地产、文化传媒、医药、金融等。

9.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500强排名:9位

营业收入:36789388万元

所属城市:广东省深圳市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总部位于深圳市盐田区,属于房地产业,是一家股份制的公司,公司的业务涵盖新办实业、进出口业务、房地产开发等,获得过2020财经长青将“可持续发展奖”,公司的员工数量超7万人。

10.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500强排名:10位

营业收入:33081765万元

所属城市:浙江省杭州市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总部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属于汽车制造业,是一家全球型集团,主营的业务包含汽车销售、房地产投资、汽车零部件开发、汽车外形设计、经营业务进出口等,销售网点超4000家,遍布世界各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民营企业500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