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纠纷退款率是什么

 2020-12-31 15:58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退款纠纷率是指买卖双方未自行协商达成协议,由淘宝介入且判定为支持买家及维权成立的维权笔数总和。

淘宝将对介入处理的交易(交易包含售中退款及售后服务)进行责任判定,若交易是卖家责任,则计入纠纷退款笔数,如非卖家责任,则不会计入纠纷退款笔数。即退款/售后判断为非卖家责任,即使介入也将不会计入纠纷退款笔数。

判定纠纷退款的依据:

1、客服处理状态为“客服处理完成”;

2、退款状态为“退款成功”。符合以上两种情况都算纠纷退款。纠纷退款率:30天内纠纷退款笔数/支付宝成交笔数。

注意事项:先行垫付的交易,后续如果在分账的时候(分账是针对垫付款来分账的,而垫付款有可能小于买家申请的退款金额)垫付款只要有打款给卖家,不管金额多少,都不会算卖家的纠纷退款率。纠纷退款率=纠纷退款笔数/支付宝成交笔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纠纷退款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