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编程技术 >  正文

java环境变量配置知识:为什么要配置classpath环境变量

 2021-01-07 15:38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配置JAVA_HOME变量:

为什么要配置classpath环境变量?

一是为了方便引用,比如,JDK安装在C:\Program Files\Java\jdk1.5.0_17目录里,则设置JAVA_HOME为该目录路径, 那么以后要使用这个路径的时候, 只需输入%JAVA_HOME%即可, 避免每次引用都输入很长的路径串;

二则是归一原则, 当JDK路径改变的时候, 仅需更改JAVA_HOME的变量值即可, 否则,就要更改任何用绝对路径引用JDK目录的文档, 要是万一没有改全, 某个程序找不到JDK, 后果是可想而知的----系统崩溃!

三则是第三方软件会引用约定好的JAVA_HOME变量, 不然, 你不能正常使用该软件。

如何配置JAVA_HOME变量? 在系统环境变量那一栏中点击新建JAVA_HOME (JAVA_HOME指向的是JDK的安装路径),变量的值实际上是JDK安装路径的根目录。具体过程省略,下面只列出其键值对:

变量名: JAVA_HOME

变量值:C:\Program Files\Java\jdk1.5.0_17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java环境变量配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